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蜈蚣來我家厠所作客

昨天晚上上厠所時,我看見牆邊有一小條褐紅色物體。認真一看,原來是條小蜈蚣。心裡感覺毛毛的。

為測試它是否是活的,我用水沖它。結果安靜的它突然暴躁起來,還往我這裡爬。我用更多水去,結果它爬不上來,後來更藏到磚頭(我家厠所有放幾棵小植物)去。

後來我告訴媽媽,她說:“弄死它。”我心想:因為我不敢不想,所以不理它。可是我回說:“它躲到磚頭裡面了。”膽小+找藉口。(≧m≦)

☁ ⋯⋯⋯⋯⋯⋯⋯⋯⋯⋯⋯⋯⋯⋯⋯⋯⋯⋯⋯⋯ ☁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蜈蚣來我家厠所作客了。我家厠所是蹲式的,下水溝很深,不像一般家庭的輕易見底。所以,那沒被水浸著的牆很可能成為他們的庇護所。然後久久一次,它們就跑上來拜訪我們。

我尤其記得很多年前的時候的中學假期時,我第一次在我家馬桶看見蜈蚣。那時看見的比較大只,而且顏色偏黑。然後就召了全家人來看,再讓水一沖,把它沖回進下水溝去。而這件事成為我們姐弟妹的熱門話題。

後來的一天,我在厠所準備抹地的肥皂。突有奇想,想要把弟弟妹妹騙進厠所。所以出去以後,我就對他們喊說厠所又有蜈蚣了。然後他們匆匆跑進厠所,而我在外面心想:哈哈哈,被騙了(小孩就是小孩,連這種事情騙到弟妹都爽一番)。

正想著他們會失望出來埋怨我騙他們時,沒想到他們卻沒有任何抱怨。我再進厠所時才發現,原來真的有蜈蚣在馬桶里。呵,無言。難道蜈蚣先生聽見我的召喚?真是的。想騙人結果編的謊言竟成事實。

☁ ⋯⋯⋯⋯⋯⋯⋯⋯⋯⋯⋯⋯⋯⋯⋯⋯⋯⋯⋯⋯ ☁

現在,厠所沒變。我在,蜈蚣在,可是,弟弟妹妹卻不在。以前學校假期,大家一起放,雖在不同地方念書,可是假期都會回到家裡。可是現在,我回家的時候,他們不在,他們其中一個回家的時候,又輪到我離開家裡。

說真的,真懷念能夠一起講話、一起做家務、一起罵架⋯還有一起在厠所看見蜈蚣的日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