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店小二的藥材鴨

有些事情要在發生的那一刻以後立即記載,要不然等事情過了以後,就沒有甚麼心或記憶去記載。不過,有些事情就算過了好一段時間,你還是會覺得它有被記載的價值。這一篇就是其中一篇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來寫的。


 ⋯⋯⋯⋯⋯⋯⋯⋯⋯⋯⋯⋯⋯⋯⋯⋯⋯⋯⋯⋯⋯⋯ 


(≧∇≦)其實說了一堆感性的話,我不過要寫寫“店小二”的藥材鴨。呵呵,別詛咒我。

幹嘛沒有華文招牌呢?英文有點醜噢。


好久以前的一個週末,我一個人在Jurong Point逛逛街,一直到傍晚,我都不懂要吃甚麼。一開始經過店小二,心裡有點想進去吃。可是一個人,進餐館吃,感覺怪怪的,結果就離開。又走了一段時間,最後竟然因為找不到想吃的(重點是又要好吃的),然後就不顧一切地走回店小二。心裡還想,第一個願望:當然是吃到好吃的藥材鴨(不過這個太容易實現)。第二,千萬不要遇到熟人。第三,要是遇到熟人,最好他們不要問我為甚麼我一個人的。

其實,之前我已經和小新光顧過Vivo City的店小二。那時真的好開心,那裡的藥材鴨真的很好吃,更意外的是賣S$6.90的鴨飯竟然送一碗超好喝的湯。這一天,我也點了個藥材鴨飯。侍應生見我是一個人,就好心問我還要不要桌上那碟花生。幸好他問,那我又不必一個人啃那碟S$3的花生了。

在送飯來之前,我就隨意拍拍照片。沒想到我正前方有一個男的,也是一個人在那裡用餐。這一次吃的鴨有些地方焦了,雖然沒有上一次在Vivo吃到的好吃,可是它還是算好吃噢。那個藥材的味道已經滲入鴨肉裡頭,味道像是發自鴨肉似的。還有她的飯,不會太綿也不會太干,就算只是白飯一碗,可是還是煮得很好吃。開心。再來,是那個套餐里的湯。哇,好好喝的蓮藕湯,放了瑤柱進去煮,很入味,在新加坡能喝到家的味道還真難得。

一個人用餐的男人

我美味的晚餐!(≧∇≦)

櫃台小姐不懂去哪裡了⋯


沒用就可回扣的溼紙巾


由於我坐的位置靠近付賬櫃台,所以我看見掌櫃小姐很親切地對付錢的客人說:“今天吃得還好嗎?”“謝謝您一共S$250.30……。”“下次再來噢。”哇,態度超親切,服務超好。後來,我吃飽了,就要到櫃台付錢。沒想到他們的侍應生動作超快,我才起身美多久,就有人來收桌子,而且還很好心地對我說,小姐小姐,這個(沒用到的溼紙巾)妳可以拿到櫃台那裡,可以扣錢(啊呵,當時只是不想用那紙巾,沒想到還可以扣錢)。在櫃台的時候,掌櫃小姐都還是一樣笑容很好,不過我在等她對我說剛才我聽見的那番話。

為甚麼沒有的?她只對我說多少錢。難道因為我只吃了S$8的一餐??太可惡了,原來是看錢做人。

然後我就拿出S$10給她,這時她說:“您今天吃得還好嗎?”而我很慚愧地應了:“嗯。”找回錢給我的時候,她又說:“歡迎下次再來噢。”

原來,是我太膚淺。

總結:吃了兩次,第一次東西比第二次好吃一點,可是還是一樣好吃。第二次服務超好,賓至如歸,很少會遇到這種這麼親切的服務態度(尤其是在馬來西亞,那天才看見一間店裡面的全部店員,沒錯,是全部,沒有笑就算了,還苦瓜臉),就算食物沒有超好吃(至少要OK)也會讓人想回去光顧。所以,店小二東西好吃服務又好(至少Jurong Point那間),超值再去捧場的,等我噢!(≧∇≦)

P.S.:好吃的東西經得起考驗。像“店小二”已經是第二次吃,可是還是一樣有第一次那種滿足感。反觀“莆田”,在我第二次光顧她的時候,似乎沒有第一次那樣的滿足感了。所以,第一次的滿足感是由部份好吃+第一次嘗試的新鮮堆砌出來的(還有,沒用她溼紙巾可是還是照收費了)?我不知道,以後吃多些,再說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