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耳朵的浩劫

今天早上懵懵懂懂地醒來,然後上廁所,再回到床上繼續睡覺。

後來,突然感覺到有人在我耳邊拍打,我驚醒然後跳起來。後來,拍打持續出現,可是這時我知道,那聲音、那感覺並不是從我耳邊傳來,而是我的耳內。

有蟲跑進我的耳朵裡了!

我把頭垂向下再跳一跳,企圖讓它跌出來,可是一點都不管用。後來,驚動到了小新的家人等,建議用電筒照著耳朵,讓它自己爬出來。這時候,那只蟲已經沒有再動了,我想,也許它已經死在我耳朵裡面。

蟲啊,你不要這麼快死啊~電筒拿來時,你乖乖出來好嗎?

後來,電筒拿來了,小新照著,然後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蟲在動,我說沒有(大概耳道那裡的神經並不敏銳),可是他卻看見有東西在動著。哎,可憐的蟲,大概想要出來,可是因為我耳油太厲害把它卡住在那裡動彈不得。

最後,小新決定拿一個pin (夾頭髮用那種),來把它挖出來。

想像一下,平常也許你會挖耳朵,可是這一次要挖到的深度是平常你覺得不舒服那裡。

小新伸進去,手一彎,把東西挖出來,痛!

呼,幸好,成功把整具屍體都完好無缺地挖出來了,不過,此時此刻,那蟲已經是奄奄一息。

小新說,幸好不是小蟑螂,要不然它一直往裡面躦,我就慘了。他就有朋友遇過蟑螂,結果要到醫院去取,而且過後還發炎得很厲害。

其實以前小時候就從知識日報(是不是一個很令人懷念的名字?)讀到,如果有蟲跑進耳朵,用電筒照它就會跑出來,畢竟蟲蟲都往光的地方飛。另外,也不要太常把耳朵挖得乾乾淨淨,因為那些耳油苦苦的(為甚麼我知道,因為我小時候嘗過!),蟲也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也會離開。

不過,我想,我的是太油了。油到它想跑出來都沒辦法。不管怎樣,謝天謝地,現在希望耳朵不要發炎就好了。


可憐的蟲⋯⋯

ⓔⓝⓓ

3 comments:

  1. 哎呀。。。
    恐怖下
    万一挖不出来在里面产卵就够力了
    kekekekkee

    ReplyDelete
  2. 原本我開頭想寫,多少個人一生當中會有被蟲賺進耳朵的機會呢?也許我那天該去買六合彩。

    北西:我真的有想過挖不出來。唔,應該最後會死掉,然後變成我耳油的一部分吧。(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