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小時的刑具

昨晚和小新聊天的時候聊到小時候被體罰的刑具。

以前我惹媽媽生氣,她要打我的時候,通常都會用細藤條,或偶爾用皮帶,這也是一般小孩子會遇到的“刑具”。而我爸爸呢,從來都不用工具。他只需用他的“排雲掌”一打下來,我們就會喊怕怕。雖然爸爸只用一掌,可是在我們兄弟姊妹心目中,它永遠是number one。

而小新呢。哇,說起來就豐富咯。有藤條、皮帶、掃把、木棍、PVC水喉管。經驗豐富的他現在回憶起來說的有聲有色。據他豐富的經驗,最痛的就是水喉管。他還強調,不是那種橙色軟軟那種水管,而是那種PVC白色半透明比較硬的。那種打在皮膚上,簡直就是讓人想喊:“讓我死了算。”可見威力不是開玩笑的說。

雖然童年有如此經歷,不過幸好我家小新依然健康成長,現在和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沒有甚麼問題。像每當它家的狗在亂吠的時候,他總是說遲早要去踢它了,可是實際上他從不會去做。

有時候我也受不了那只狗太炒,總會想打它,可是每當想到真的那樣去打它時,它一定會很痛,然後就覺得太殘忍。唉,真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可以瘧狗瘧得如此殘忍。狗不用說,更何況是自己的孩子?!

套小新說的一句話:打人會上癮,而且越打越不知道自己用的力道。

體罰,果然好可怕。

ⓔⓝⓓ

1 comment:

  1. 我老豆打我的方式也是不用武器
    都是用拳脚。。。

    现在回想起来以前我没有告她虐待儿童已经很好了
    娃哈哈哈哈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