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免費雜誌漫畫?

首先要說一個N年前的故事。

某天在某學長的房間討論某東西,然後再去到某2學長房間向他拿某2東西。我在他房間看見一堆One Piece(如果你不知道是因為你沒有看漫畫,我原諒你)人偶,整齊地在他櫥上站著。然後我很興奮地說原來你也是他的飯屎(fans➔fan屎➔飯屎)噢?

“那你有沒有看他的動畫(其實不應該這麼問,通常的人都是看動畫多,你應該問“那你有沒有看他漫畫”)。“

然後這某2學長回說 :

”有啊。“
”那你是去買他的DVD嗎?“
“(輕聲笑)幹嘛需要花錢去買啊,sharefiles(大家在學校分享影片的好工具)裡面大把,直接dowload就好了嘛。”(語氣有點跩。)

原本我想說問了以後,可以和他借來看看,可是他的語氣讓我不想和他有任何人情瓜葛了。

不過,也無可否認,我問了一個有點笨的問題。喜歡那部漫畫/動畫,可是會去花錢買的,你說,有多少人?

☁ ⋯⋯⋯⋯⋯⋯⋯⋯⋯⋯⋯⋯⋯⋯⋯⋯⋯⋯⋯⋯ ☁

我並沒有看雜誌的習慣。買雜誌的次數也少得可憐,十根手指數得完。不過,如果有人買,那我也挺愛翻,反正不看白不看。很久以前,買了本《mina》日本少女時尚雜誌,還蠻喜歡,不過後來都因為不捨得花錢然後就沒有一直支持。再後來的後來,在一個部落格那裡看見有免費日本雜誌下載的網址,是《Vivi》一類型的雜誌。然後我就下載來看。突然之間,【興起】(興致勃勃),找了一堆網站,可以讓我免費下載這些雜誌,然後滿足我吝嗇又想看的心。我還對小新說,唔,有時候真的很鬼死討厭那些小中的黑心食物、黑心產品、黑心copy cat(這黑心copy cat尤其對像小新那種設計一行有著無比的危害),可是有時候你又無可逃脫這黑暗的一面,(像我)很感激他們將一張張的雜誌scan進電腦,然後你才有這麼多免費的雜誌可閱讀。

☁ ⋯⋯⋯⋯⋯⋯⋯⋯⋯⋯⋯⋯⋯⋯⋯⋯⋯⋯⋯⋯ ☁

其實,我要在這裡分享那些提供免費雜誌下載的網站。可是我還想說一件事情。

我看One piece,以前呢朋友有漫畫書,我就借那些漫畫書來看。到後來,只有在網站上才能看得到最新的一章。可是真的很喜歡這些漫畫,我還是有想過,如果我比較有錢的時候,我要收一套他的漫畫,而且是正版那種黃紙漫畫,而不是RM4一本那種,以顯示我的支持。小新說,別傻。不過,我還是覺得,雖然我現在還是在看著翻版東西,可是我還是會去支持正版的。

雖然网上下載雜誌可以省一筆費用,可是我覺得那種感覺一點都不實在。我還是喜歡手握雜誌,一面面地翻閱。所以,若遇上喜歡的雜誌,還是會去購買。就算現在是電子書、雜子的趨勢,那還是等以後沒紙拿在手中才打算吧。

而我也相信,如果無限期支持盜版,那等於抹殺你在未來看見該產品/作品的機會。

我唉,真的很不自命清高,所以請接招:




免費雜誌下載:
http://www.vvshu.com/
http://community.livejournal.com/jmagazinescans/
http://sailorfirestar.livejournal.com/

不過,真的真的是我真心話,如果真的喜歡,至少偶爾去支持一下正品,那他們才有錢繼續做下去啊。

ⓔⓝⓓ

4 comments:

  1. 我太喜欢你找的这些网站了 >.<
    本来还在担心之后去了英国买不到日杂
    呜呜,有了这些网站我就不用担心了
    p/s:我是乖宝宝,一直都很支持买杂志 XDD

    ReplyDelete
  2. 我就想說,這篇這麼好料,怎麼沒人來捧捧場。也許是我前面太囉唆。不過沒堅持看到最後就沒有好料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赞! 好东东~~(*^__^*) 查店小二的烤鸭查到这个BLOG,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HOHO

    ReplyDelete
  4. Jiangyan:謝謝。有東西就要分享嘛~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