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我【衰咗】,不過我期待

今天和平常一樣,打開了信箱,想著又會有一堆無聊信件。可是卻意外讓我看見“FYP allocation result”。 注:FYP - Final Year Project

啊,出來了。終於知道自己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待在哪個教授的實驗室做報告了,好緊張。到底這麼多個選項當中,我會拿到哪一個呢?第一?第二?還是都沒有,落得選擇之外的報告?啊,開了開了,是一個neurodegenerative project(神經細胞退化)。呼,心跳好快,感覺好矛盾。


那並不是我的第一選擇,不過,也不差。其實在做志向排行的時候就很懊惱,到底要選哪一個。其實不同的報告都有不同的好和壞。有些是因為報告本身題材很吸引人,有些則是環境很吸引人,有些則是教授本身很吸引人(拜託,不是師生戀)。所以也好,至少不管拿到哪一個,你都會覺得有得也有失。如果,真有一個完美100分的project,你非常想得到,可是最後卻失敗,那一定會很納悶。


之前偶爾在夜晚無法入眠的時候,都會想到到底會拿到哪一個呢?一下子想要這個,一下子又想要那個,就算自己無法掌握了,還是亂想一通。現在終於出來了,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個選項,也就是符合“題材很吸引人”的那個project,我還是有點小失望,不過我也覺得還好啊,因為我可以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咯。而且,新環境,新事物,新人事,嘿嘿,也許大有發揮的天地和空間也說不定,而且這個實驗室還算滿新,至少不會擁擠得透不過氣來。


加油加油。我要以歡欣與期待迎接這個未知數。

 ⋯⋯⋯⋯⋯⋯⋯⋯⋯⋯⋯⋯⋯⋯⋯⋯⋯⋯⋯⋯ 



對了,忘了說,這個報告主要研究對象是 Drosophila,也就是果蠅,也就是長得很像平常蒼蠅的那一類型的動物。而且,重點是研究的確實對象是果蠅的baby。你懂果蠅baby長甚麼樣嗎?囁。就是垃圾很久沒有清理,然後在上面那種慢慢蠕動那種咧。懂不懂啊?


等我明年開工以後也許會有很多實照也說不定噢。


想到它們就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