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妄想症

慘,我想我被小新傳染了。傳染了一種叫做“妄想症”的病。

小新有時候會興致勃勃地告訴我他接到一些freelance來做,然後可以賺到一些額外的錢。然後他就說:“Oh my god!如果以後每個月我都可以接到一兩份freelance來做,然後我的每個月就有額外收入xxx。如果這樣下去,那我半年就會有xxx,一年就會有xxxx。哇~”(不過通常這些事情只有偶爾久久才來一次)

是的,沒錯,就是妄想症。這個病的主因是沒有希望的人突然間得到了一點點的希望,之後就會開始做出很多很遠的聯想,然後自己陶醉在其中。

唔,我前一陣子也得了這個病。之前這個部落格只是一個記事站,讓我自己記些事和心情,從來沒有宣傳,也沒有刻意渴望別人來閱讀。所以,一直以來的訪客人數都很少(看counter就一目了然啊)。那天早晨,我收到了一封通知我有人在我部落格留言的郵件,而且這個名字我也不熟悉。後來再看,呃,我真的不認識這個人呃。天啊,竟然有陌生人在我部落格留言,好意外喔!開心,感覺好像一直默默耕耘的努力終於得到了些許額外的回報。

我就開始幻想哇,接著下來會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看,那一天由幾個,變成幾十個,然後再上百。然後如果我有貼廣告,然後他們都來按下,然後,我就成為部落格明日之星?哇,興奮興奮。然後那天開始我就每天會來看部落格幾次,想看看訪客有沒有增加之類的。

……


原來那一次也不過是一個偶然。我開始明白了。其實並不需要刻意追求,我還是我,還是按照我自己的步伐去過每一天,不能為迎合所有人來寫,更不應為賺錢而寫。

失敗。不過,我還是開心。因為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和一堆人在留言板上展開口水戰,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嘿,不過,如果偶爾有這樣的訪客讓我驚喜,或者就算我自寫自的還是能引來路人回訪,那也還是一件值得高興和有成就感的事情(再順便賺一點錢)。

從最後一句看來,妄想症還在我體內苟且偷生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