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來弄 favicon

之前一直很好奇別人網址前面有一個特別的圖案是怎麼弄出來的,不過一直沒有去找,直到今天,突然想起。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已經會呢?不要緊咯,還是寫一寫,如果以後自己忘記了可以回來這裡看,呵呵呵。

那個 website icon 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favicon”,是 favorite icon 的簡寫,size 通常都是 16x16。而我要寫的是要給那些用 Blogspot 的朋友,其它的 Blog 我就不太清楚咯,不好意思~不過你還是可以上網 search  “favicon”,就會找到很多解決方法了。

步驟:
1. 去 Layout  Edit HTML
2. 先 Download Full Template 以防有甚麼問題
3. 找 (search) "<title><data:blog.pageTitle/></title>"
4. 把以下貼 (paste) 在"<title><data:blog.pageTitle/></title>"下面

<link href='YOUR-IMG_URL' rel='shortcut icon' type='image/x-icon'/>

5. 記得把你要的小圖案放到 Picasa,Photobucket,Flickr 等網站,然後 copy 圖案的 link 到 “ YOUR-IMG_URL” 的地方。



步驟2



步驟3

我放了我的 profile pic 上去,不過很可惜,看不太清楚。如果你要一個自己專屬的 favicon,或者有一個很美的 icon 要 show off,那就去弄一個吧~

p.s.: 順便也換了 profile pic,上了一點點顏色。^ ^

ⓔⓝⓓ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