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至愛新聞評論員

雖然你很可能認識他,可是還是想要告訴你我目前最欣賞的新聞評論員:鄭丁賢先生。用字簡明扼要,不必長篇大論,就可以用有趣的方式點出要點,讀他文章實在一大樂趣。

☁ ⋯⋯⋯⋯⋯⋯⋯⋯⋯⋯⋯⋯⋯⋯⋯⋯⋯⋯⋯⋯ ☁

原載:星洲日報
鄭丁賢 ‧ 阿凡達和911

每個人看了電影《阿凡達》,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觀後感各有不同,寫出來或講出來,就是本身的影評,各自精彩。

然而,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精彩,不……,神奇的影評。

偉大的馬哈迪說,他看了《阿凡達》,發覺既然美國人有能力拍出這麼高科技的電影,那麼,他們也有能力自己策劃911恐怖襲擊。

了不起,史上最有創意的影評。

奧斯卡金像獎應該增加一個獎項,

不用投票,就直接頒給馬哈迪了。

按照馬哈迪的邏輯,911的幕後策劃人,當然不是奧沙馬賓拉登先生,而極有可能是《阿凡達》的導演占士金馬侖(James Cameron)。

我查了金馬侖先生的資料,他在1997年拍了《鐵達尼(Titanic)》,創下票房紀錄,還奪得奧斯卡幾項大獎,名利雙收。

Hmm……,很有可能,從那時起,他就被美國中央情報局收編,替政府工作。

正如中國導演張藝謀聲名大噪之後,就被政府徵召,成為中共的宣傳大師。

不是嗎?金馬侖先生拍了《鐵達尼》之後,幾年來深居簡出,神秘兮兮,不知他在幹些甚麼。

你們說,在這期間,他是否有可能忙著導演911恐怖襲擊這部世紀大戲,而不能分身?直到事件告一段落,他才有空開拍《阿凡達》。

如此說來,911事件有兩種可能。

其一,一切都是假的,世貿中心被毀的一幕,只是電影特技;2000多名罹難者,都是臨時演員;他們現在都還好好活著,只是隱姓埋名,或者改頭換面。

其二,一不做,二不休,假戲真做。金馬侖先生用飛機炸了世貿中心,也把這些臨時演員都幹掉了。

當然,奧沙馬賓拉登先生,他也是美國的臨時演員,在戲中演大反派而已。否則,怎麼沒見過他為自己申冤呢!

或者,奧沙馬賓拉登根本就是金馬侖自己客串的。

這麼解釋之後,馬哈迪先生,您滿意了吧?美國人自導自演,目的就是要進攻回教世界。

911之後,美國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死了上萬美軍,這些也是臨時演員吧。

而美國花了5500億美元的軍費,丟進戰場,也是拍戲的預算?

果真如此,金馬侖至少可以拍2000部《阿凡達》了。

接下來,馬老太爺可以說,二戰的珍珠港事件,是美國自己炸的;阿波羅登月,是大導演庫布列克在棚內拍攝的;南北戰爭,是林肯的家家酒。

總結,美國人就是外星人,他們的任務就是毀滅地球;就好像電影中的地球人,要摧毀潘朵拉星球的納美族人一樣。

馬哈迪擔任22年的首相,就是以這種邏輯思維來治國的嗎?

怪不得,馬來西亞在他手上,變得怪怪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