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馬桶情結

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坐在尿桶上小便、大便。然後長大了,在老家只有一間厠所,一間蹲式馬桶。然後我長大,到我要進幼稚園的時候,我和家人搬進了兩層樓新家,樓上一間坐式馬桶和樓下一間蹲式馬桶。然後,我慢慢長大,直到我夠高能夠上坐式馬桶。

對於坐式馬桶,我沒有甚麼不滿。除了在遇到樓下有人用厠所然後我又肚子痛沒有辦法忍下去(通常的情況我都是能忍則忍),唯有用樓上的坐式馬桶。可是,每一次用,我都心驚膽戰。因為,每當便便排除來的時候,像一塊石頭從高處掉入水中,然後水花濺起(一點都不美,ok?)。有時候,你很幸運地,遇到矮矮水花,可是更多的時候,你的八月十五會很不幸運地被水花(更確切,是馬桶水)濺到。然後,我這個小大人,一直覺得大便被馬桶水濺到是一間很羞的事,可是我又很想尋求同感,很想問弟弟妹妹到底有沒有遇到同樣的事,然後他們又如何解決。

不過,事實是,我還是沒有問到。疑問都一直存在,而我也討厭坐式馬桶。

中學以後,坐式馬桶給了我討厭它的新理由。一間公共厠所,有無數個人用過,他們可能很不計較,直接坐,所以,如果你坐,那你就坐在一張上萬人以光突突的八月十五坐過的“椅子”,我不是那種不計較的人,更曾經看見關於因坐這類馬桶而染上病的新聞。另外有些人,不想坐,所以乾脆用蹲的,蹲在那個原是設計給坐的馬桶上,留下一堆鞋印。你也因此看見管理員貼上通告:請勿蹲在(坐式)馬桶上面。我也不是那種用蹲的人,原因純粹因為我更怕不小心腳一滑,我整只腳跌入馬桶內。

所以,我用“紮馬式”,然後逐漸發現,其實很多女生一樣用“紮馬式”。

再後來,我遇到了我的前室友,來自瑞士。她很好奇地問我,那間蹲式馬桶(當然,她沒有稱它為馬桶)要來幹嘛。然後我很好奇又好笑地回答她,並問她,“你從來沒有見過嗎?”,然後我們就聊開來。我說我比較喜歡蹲式馬桶,然後又解釋說它是一個古董(你見商場里厠所坐式馬桶逐漸取代蹲式了嗎?),以前的人的茅廁都是用蹲的。

“難道你們茅廁不是這樣的嗎?”我問。
“我們也有茅廁。現在幾乎看不見了,不過,在xx山上還有保留那種茅廁,不過也是用坐的。”

⋯⋯原來東方人和西方人差這麼多。古代歐洲人就算上厠所,他們也要用坐的來上。

不管怎樣,各有所好。而我遇到的許多本地朋友都說:我比較喜歡用蹲的。為甚麼不弄多點蹲的?

到後來的後來,好像不一樣了。

上學校厠所、宿舍厠所、購物場所厠所,開始發現,其實我不喜歡蹲的。在學校,排隊上厠所,蹲的空出來,通常沒有甚麼人要用。然後我發現,大多時候,這些蹲的厠所都溼嗒嗒,然後有時候看見些許黃色液體四濺於馬桶周圍。OK,這就是為甚麼我開始不愛蹲式了。

然後我在想:好,坐式的話其實地上比較乾淨,可是有沒有人可以設計馬桶是不會讓馬桶水四濺的?

可是小新說:“可是便便不泡在水會很丑的喔。”那倒是,唉,有誰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呢?看來,唯有“在家靠蹲式,在外靠坐式”了⋯⋯ ╮(﹀_﹀")╭

☁ ⋯⋯⋯⋯⋯⋯⋯⋯⋯⋯⋯⋯⋯⋯⋯⋯⋯⋯⋯⋯ ☁

為甚麼有人會這麼有創意和時間來寫這個呢:

來源:蹲马桶不让水花溅到屁股上有什么好方法?

1.这个简单,你大便前先丢你张卫生纸在里面不就溅不起来了!
2.不拉就行了,或者用括约肌把大便夹成一小截一小截的,就不会有水花了。
3.从食物类别上找规律~
4.用玉米塞住你的py就不会的啦!
5.一边放一凳子,蹲高一些!
6.当bb断开的刹那快速抬起pp,然后坐下,再抬起 坐下,抬起 有经验后,你还可以根据bb的长度重量来估算pp抬起的高度和角度,贵在练习,天天拉拉就好了。
7.忘了补充最省事的是力争让bb的底端直接接触水面 让bb悄无声息的潜入水中,就跟削苹果皮不断一个道理。
8.拉出分 的bb,它自己会压的。
9.sb你不会先用手接住,然后拿着轻放入水中啊?
10.其实很简单,如果楼主不是在自己家的蹲位上的话, 就在便便的时候把pp往后面伸一点,这时候大便就会落在蹲位后面的地上,绝无溅水之虞。如果楼主责任感较强,可在便后用手指将拉在外面的便便推入马桶,即可。
11.别让便便断了就行。
12.把马桶的水位调低即可,具体方法打开马桶水箱便知。
13.靠,我家的节水型马桶不会溅水花啊!
14.听同事说有家星级宾馆马桶里的液体都是黏糊糊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反正就解除了楼主的痛苦了。我习惯丢一大tuo卫生纸垫底。。。
15讲究肛体力学 要求角度一定要垂直。并且是保证物体轻缓下落有最小的加速度9.8。一定不能在出货的时候有气体诞生 否则影响效果。
16.坐偏一点,让bb从岸边下水,就好像刚造好的轮船。
楼猪只要干尽所有缺德的事,做一个没p眼的人,就用不着大便了!也就不会被这个问题困扰了!
17.说明你家的马桶不符合人体工学!~好的马桶是不会溅起水花的!
18你穿着裤子大便,溅起来的水就不会弄脏屁股了,但是便后要洗裤子。
19.不管水花垂直上溅或者水花发散四溅,推荐男宝宝、女宝宝用纸便布。
20.好的马桶是不会溅的。我家的就不溅。但我还是习惯放张纸里面。主要用来擦一下马桶周围的水滴。
21.根本的方法就是,不要马桶,改蹲位的,这比较舒服。
22.换马桶!
23.把屁屁浸入水里,再屙!
24.倒一些冰块。
25.强烈支持蹲坑!反对马桶!
26.吃饭时注意冷热互补,这样就会拉肚子,然后lx的bb会成为无数的小便便,那还会有什么水花???
27.脚踩在马桶边沿上,再蹲下去便便,最根本的就是把屁股抬高。
28.大家说的都不对!! 我都试过了,结果还是被溅到了!!!你们坏!!!
29.针对这个问题我专门请教了几个专家,他们的解决意见如下:
1。物理学博士:当bb时,pp大约用100牛顿的力,如果不考虑空气阻力,bb应该成90度,如果pp和底部的距离不超过10厘米,bb落地速度为0。1m/s,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2.计算机博士:在马桶底部,安装一个设备,使用windowsxp操作系统,安装一个软件:pp防水花控制系统。可以全自动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遇到pp厉害的x客人物,自动到ms网站下载补丁就可以了。
3。经济学博士:这个问题要解决必须考虑成本问题。而且要进入wto,必须要学习english才能解决。所以,最简单的方法是一边bb,一边背单词。不会增加任何成本。
4。有机化学博士:这个简单,只需要在pp下放一个试管,然后通过加催化剂,就可以变成流体自然留下,即使你拉的bb是稀的,我们的催化剂也会把他变成不干不稀的。太简单了 。
5。美术系教授说:pp溅起水花?何其壮观!!为什么要解决呢?你们不觉得是在扼杀美吗?!!

2 comments:

  1. 回访,也连接你咯^^
    好长的马桶篇。。哈哈^^

    ReplyDelete
  2. 一寫就停不了。哈哈,謝謝你這麼有耐心⋯如果你有堅持到底的話。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