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EQ不太好


昨晚在上著网,忽然有人敲門。打開一看,站著一男一女。原以為又有甚麼活動要你參與或是想要拿一些資料,可是不是,是來收錢的。他們告訴我說這一樓層的宿舍要徵收活動經費10元。那我一聽見要付10元,那就下意識地帶著一點不是很願意掏腰包的語氣問那些錢要來幹嘛的。他們就解釋說下個學期會辦多一些活動之類的甚麼甚麼。然後我就說可是我以為我已經交了宿舍大樓一個活動經費啊。他又解釋說那個是給整個宿舍大樓的活動經費而這個費用只是這個宿舍樓層而已,所以像我們徵收這額外10元,is it ok?然後我很沒有經過大腦地說:“這個都是‘必要付’的咯,不是嗎?”(還加重了不是嗎的語氣,讓人感覺還像被逼著拿錢出來)然後去拿了10元給他。後來,他們謝謝了,然後離開。

關上門,我開始後悔自己說話語氣如此重。我想,他們很可能離開以後在咒罵我這麼多意見,讓他們難做吧。也對,其實我覺得自己真是不應該如此說話。也許他們只是替某個人做工,沒理由要受我這種人的氣啊。我想,當時的我其實可以有很多方法表達我的意見,說我不是很常參與,再加上10元真是多了些,如果只是5元那我還可以接受之類的話。反正就是好好說話,也不要讓別人難做。如果和別人鬧僵了,省了10元,還算有意義,現在和別人鬧僵了,可是也送了10元出去,而他們也不會感激我願意付出的10元。

不管怎樣,我還是在想,自己當時EQ太差啦。如果能夠好好和他們表達一下意見,好好講話,說不定還可以交新朋友呢。結果,我想,我的房間被列入黑名單了--出了名難搞。

不過,我算不算付了10元來上一堂課呢?┐( ̄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