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鼎泰豐 Din Tai Fung

真是“估佢唔到”,原來除了亞洲,連美國都有分行,犀利犀利。

昨晚和朋友在Jurong Point吃晚餐。原本要吃莆田,可是人多得很啊,唯有放棄。最後去鼎泰豐,還是我的第一次呢。他出名甚麼呢?我不知道(好像是小籠包)。不過,只要說這招牌,大抵沒有多少個在新加坡生活的人是不曉得的。雖然荷包有點緊,不過,硬著頭皮進去了。

三個人,點了酸辣湯,炸醬麵,排骨蛋飯(有排骨的炒飯),蝦仁豆苗(蝦仁炒豆苗),蟹粉小籠包和芋泥小籠包。

開胃菜:酸辣湯。唔,還不錯。個人沒有很喜歡酸辣湯,不過還OK,不會不好喝。

主菜一:炸醬麵。不是我的,不過試了一點。唔,面軟趴趴了,然後肉碎等調味則勉強。對我來說是不是很OK。不過,我還沒吃過好吃的炸醬麵,也許我個人就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有點不客觀。

主菜二:排骨蛋飯。我的,排骨不會很厚,也不會難咬,不過稍嫌干了一點,不過還是不錯的。至於炒飯,就有點綿,並沒有隔夜飯的那種感覺咧。總的來說,是不錯吃。

配菜一:蝦仁豆苗。清淡的一道,合我口味。不過,也一樣,不錯吃,不過沒有甚麼特別的感想。

配菜二:蟹粉小籠包。呃,咬下去都不懂是甚麼東西。吃不出來,感覺不是很好吃。

甜點:芋泥小籠包。其中一個朋友力薦。不過,沒用。雖然芋泥打得很勻,不過,好膩。薄薄的一層皮裡面滿滿的芋泥,是給足料,不過,這樣好膩噢。一籠六粒,一人兩粒,我的第二粒是用吞的。也許,這一份在不對的時間出來啊。

 麻麻desu。

唔,最後一個人付了S$20左右。(T_T),換去馬幣,我可以吃樂膳了。樂膳是甚麼?哇,就是吃了以後你不再想念壽司三味的一間餐廳。壽司三味是甚麼,就是吃了以後你不想吃Sushi King的一間餐廳。

其實我並沒有很會吃東西。食物對我來說就是好吃不好吃,或“好鬼死好吃”那樣分類而已。而且,我一直相信,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就算不是你那杯茶,可是你還是喝得出那與眾不同。所以,鼎泰豐,還我錢來~ ゚゚(´O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唔。怎麼會知道?還想隱姓埋名默默地在這個部落格耕耘。最近過得還不錯噢。你呢?真的很久沒有見了,只知道你到很遠去讀書了,想念你呃。有機會一定要聚一聚。

    (*゚▽゚)ノ

    ReplyDelete
  3. 对啊,我现在在澳洲念书。你在新加坡,对吧?第几年了呢?希望年尾回文冬时可以和你聚一聚啦!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最後一年了。你應該還有幾年吧?要畢業了,不懂要幹嘛呢。好啊好啊,年尾的時候見一見啦。到時回到了要通知我咯。^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