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梅光軒日本拉麵

一直沒有寫的心情。今天就簡短寫寫吧。

之前回來上課的那天,見了uncle和p小姐。然後回來學校之前,他們就帶我去吃日本拉麵。據p小姐說,這間店在午餐時間大排長龍,所以多少有點信心的保證。這間小餐館座落在馬路旁,就在Raffles Place一帶,餐館對面正是OCBC大廈。而這間餐館的名字就是“梅光軒”。唔,至於是甚麼意思呢?我也不知道。

來到餐館的時間已經是八點多了。餐館不大,感覺也很冷清。這大概是因為那一帶都是辦公樓,這個時間大家都回家了。不過不要緊,菜單來了,我滴汗。除了一些照片之外,其它一概是日文。我的天,雖然我曾經學過一點點日文,可是卻一點都派不上場啊。我真好奇,幹嘛連英文都不放,要act pro,也要考慮顧客的方便嘛。不過,幸好我還會中文,憑著菜單上那寥寥無幾的漢字,就大概了解了(雖然還有很多食物都不懂甚麼東東)。不過,最後,還是讓p小姐為大家點了她推薦的味噌拉麵,加"cha siew"(還以為是叉燒,其實是他們日本的燜豬肉),然後我們還另外點了兩碟鍋貼。據她說half size已經是極大碗了,所以只有uncle吃full size。

等著等著,就去上個廁所。唔,廁所外還有特別設計一個小小格局,很有日本風味,好意外。不過,廁所裡面就是一般廁所咯,不過感覺還是比較美的。還有,馬桶上方貼了一張寫著“笑面滿腹”的紙。難道它要傳達你吃了它滿腹的笑面然後如廁?哈,還滿搞笑,在廁所貼上這樣的東西。

梅光軒,在日本也有噢 www.baikohken.com

廁所門前日本風入口

馬桶上方

❛ ⋯⋯ ❜

沒想到原來拉麵要煮這麼久。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鍋貼才到,再好一陣子拉麵才到。哇,那個鍋貼,超硬超干,味道也好怪,我是勉強吞的。好難吃噢。不過,拉麵來到時,感覺好多了。至少看起來不錯,給足料。味道,唔,好濃鬱的湯,滿滿的青蔥,還有很入味又柔軟的燜豬肉,還滿好吃。不過呢,就是覺得豬肉鹹了點,要配面吃。最後我面吃完了,還有一堆料,感覺就比較膩了。這一次還吃到竹筍,唔,鹹鹹的滿好吃不過很難咬斷。

最後,三人吃了S$50多左右吧,p小姐還說好便宜,對我這樣的學生來說就覺得貴了點。不過,還是不錯的嘗試啦。面half sizeS$9++,full size S$12++,加 cha siew,要S$2.50。

好怪的飲料,好像之前在韓國餐館給的那種味道

超硬超干! ( )ε´( )

不錯吃不錯吃

 面不錯吃,可是被鍋貼拖累,哀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