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莆田 Putien


昨天和朋友J到莆田吃晚餐。噢,終於等到嘗試莆田的日子了,滿期待地在它門口等候。上一次原想吃莆田,可是沒想到被它門前的人群嚇到,所以才去了鼎泰豐。也好,它給了我機會吃吃鼎泰豐的東西,然後再回來會一會它。

正直黃金晚餐時間,在門口等了15分鐘左右,才能進去。不過,有時候也是要看有多少個人去。當時和朋友一共兩個人,所以他們把四人桌分成兩個二人桌,我們才能比較快進得去。

唔,店很新,不過還滿擁擠的。雖說四人桌分成兩個二人桌,不過,事實上兩張桌子之間的縫隙(沒錯,是縫隙)只有大概2cm左右。不過,沒關係啦,還是期待食物。


還挺可愛的。

由於J吃過,所以讓她點了一個滷面和兩粒黃金荷葉包,還有兩杯菊花茶。沒多久以後,侍應生端來茶壺,為我們桌上的杯子倒了菊花茶。嚇?只有這一小咖啡杯的份量,我心想。而J就直接問,可不可以續杯?我沒聽懂,侍應生也沒懂。後來才知道有沒有"refill"。侍應生就說有啊有,隨即將整壺茶留下,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有整壺茶,唔,好像對兩個人來說又太多了。不過,話說回來,當她替我們倒下菊花茶時,我可以聞到那濃濃的菊花茶味道,好香~ ( ̄▽ ̄) 喝一口⋯啊~

好香,不會很甜,而且還有甘草的味道。

後來,我們的黃金荷葉包到了。哇,看樣子好好吃噢。我們把炸得香脆的包切半,然後夾上香炒的細豬肉條。一口~唔,包上的芝麻好香,外脆內軟的包配上不是很鹹的肉條好好吃噢! ( ̄▽+)真想再多吃一個。其實莆田還很細心地提供兩個透明塑料手套供客人拿荷葉包用,不過我們就不管啦,直接用手,嘿嘿。


黃金荷葉包,好吃好吃!

接下來到的就是滷面了。雖然看起來沒有甚麼特別,不過,還是不錯吃的一碗面。而且,S$6那份都已經夠我們兩人吃了,真是超划算的!我想我是第一次吃滷面,很新鮮。不過,可能沒吃慣,還沒到我很喜歡吃的程度噢。


滷面,不是我的茶,不過還是不錯噢!

 還要再吃它別的!^o^

最後最後,結賬的時候,兩人吃了S$17多。啊,好划算,東西又好吃,感覺好滿足!下次我還要吃,想到它的酥炒芋頭我就流口水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