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血”淚史

話說我本來就不是天生麗質好皮膚,要油光滿臉?我有!要草莓鼻?我有!要可裝灰塵的毛孔?我有!月球表面凹凸洞?對不起,沒有,我還沒有爛到那種程度去。

所以呢,一直以來都很想去facial,可是基於沒有多少個錢,所以一直到現在真正打工了,才開始這段“血”淚史。

要開始“血”淚史,就得從吝嗇開始。其實就算是打工了也沒有主動把自己送入虎口,因為都不捨得花大筆錢去做facial。只是某次在shopping mall 裡面看見某牌(倫敦雲南好朋友)在promote--10块錢洗一次臉。然後我就心想去試試吧,趁promotion 試試吧。不過,在試之前,還是很精明地上網做research,看review。哇呀,不得了,好爛的評語,很要不得的服務態度。然後告訴自己,千萬不要上當簽這個簽那個。

好啊,毅力有了,就去吧。洗完了過後,果然,拉你到房間,開始推銷動輒幾千元的配套。然後我說我剛畢業沒有錢,對方立刻說替我想辦法,然後問經理可不可以給我學生價,半價,哇,二話不說立刻給。然後我說,我要一天時間考慮,再看我皮膚有沒有敏感。對方又說絕對不會有問題。最後,我留下一百元說我還是要回去看皮膚適不適應。

很好,成功沒有在當天簽大堆配套。回去以後,唔,的確有顯著效果,然後又覺得學生價還算合理,反正沒有給上千,而且可以分幾次給,何樂而不為?

洗呀洗,都挺好的,mask 很舒服,皮膚也好好的,態度也沒傳說中壞。直到有一次付了部份費用,被告知可抽獎,就抽啊--300元voucher。然後又對我說,如果經濟許可,再付剩下的費用,就可以再抽一次。雖然我偶爾貪小便宜,可是還沒有到一而再,再而三地tan,所以拒絕了。好了,300元voucher 可以用在新的配套上,結果又得付100元來keep 著這張voucher。好,100元,也算可以,給她。結果一給就【上船】了,她介紹一個經濟實惠的配套給我,說這個也很不錯。有了信任,我當然覺得雖然便宜,可是應該也不會太差。

直到我真正嘗試了新配套⋯⋯甚麼東西,替我擠臉過後搽些消炎藥,然後敷張濕紙面膜,再給我吹冷空氣。甚麼面膜都沒放,害我回家的時候臉還是燙燙腫腫的感覺。

越想越【唔憤氣】。終於到了下一次appointment,我說我臉如何如何。她說,是正常的,因為之前你皮膚阻塞,bla bla bla。我說我不要那個配套了,她說可以可以。既然那個實惠的不適合你,那就用常價的配套。然後滴滴答答地開始在我面前按計算機,說配套(10次)原價2200元,你給了700元,voucher 300元,所以你只要補1200元就可以有15次的facial 服務。我說我不要,太貴了,之前的才500元5次。然後她說之前是例外,是看你經濟能力給你的特價,只有一次而已。我說我不要15次了,5次就好了。好,滴滴答答⋯價錢又出來了,1100元5次,只需再給100元就可以了。

我的媽呀。原本還了700元可以洗10次,現在還得貼100元才可以5次。好傢伙,反正機關被你們算盡,從我貪那300元voucher 開始就是注定被吃定了。

完全沒有對等談判的條件。默默地還了107元(還有那貴死人的gov tax),然後心裡一橫,我還是跟你好來好去的,免得你洗壞我的臉。不過,不用想我繼續光顧你。

不過,還是很感謝她,讓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1. 一分錢一份貨,除非你真試過,否則信不過。(嘿嘿,還有押韻咧。)
2. 古語有雲:【貪字得過貧】。不貪就不會虧本。
3. 上網搜尋的review 等等,完全信得過。當10人裡面9人說不好,那你就真的不要去挑戰自己的聰明和毅力。

好吧,真的真的不要貪圖便宜啦。10塊錢叫你進去,就別指望他們不會不把成本賺回來。我還是乖乖存錢付高價去那些不會跟你hardsell 的美容院啦。

P.S:“血”淚史真的讓我流好多血。小新每次叫我請吃,我都說我的錢被他們榨干了。最後還是想說,她們服務態度真的不是“蓋”的,不知道你是顧客的話還真的不會跟你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