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喜歡《Buzzer Beat》的老掉牙




最近看完一部好日劇,讓我感動的日劇--《Buzzer Beat》。其實,說到完,只不過是一個老掉牙、建立在籃球與小提琴上的愛情故事。這部日劇是09年的最佳日劇、最佳編劇和最佳日劇主題曲的得主,也因為這樣才提起我的興趣去看一看。

故事情節發展不會很快,也很難得的,我會靜靜的坐在電腦前面觀賞,沒有想過要打帶(天啊,你不知道,我看很多連續劇都受不了那種拖泥帶水,總邊看邊打帶),想要好好地看完每一個情節。

故事裡出現的那塊復古版廣告板讓我想起那部讓木村紅得要命的日劇--《Long Vacation》,裡面也有一個廣告牌。哈,也不是甚麼新手法呢。

也因為這部日劇,認識了一個籃球術語--Buzzer Beat,压哨球,意思是指在哨子響起時所投進的球,有時候也因為這樣的進球可以讓一個落後對方一點的隊伍反敗為勝。而故事也圍繞著這麼一個概念--不到最後的最後都不放棄。因為你在最後最後那刻,往往可以實現夢想。

很老套是不是?

不過,又有甚麼關係呢?我曾經看過一位評論員說就算是最老掉牙的故事放在 James Cameron (《Titanic》導演)的手裡都會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所以,我一點都不介意,只要你做得好就可以了。

有人評說裡面東西太多--小提琴、籃球、向日葵、法式土司、廣告板,所以沒有真正一件可以讓人記得、集中的東西。也對,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影響。要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配樂吧。有好幾次了,在轉換環境氣氛的時候而突然將音樂停得非常唐突,感覺就變得不是很好了。

不管怎樣,我還是喜歡。每天看了一兩集以後,隔天在實驗室內最期待回房做的事情就是看《Buzzer Beat》。也許僅僅對我而言,畢竟在日劇裡頭至少有兩樣事情--小提琴和籃球曾經和我息息相關(中學時的惡夢,對於兩樣都有超級爛的技術)。再加上向日葵,就可能不知不覺加了一點額外的分了。

Love makes me strong.


ⓔⓝⓓ

4 comments:

  1. 有看《仁医》吗?
    也是很好看

    值得去看看

    ReplyDelete
  2. 啊~之前有看過別人介紹,超值得看的說。回去古代的故事啊。想去看一看了。

    ReplyDelete
  3. 我看了这个之后完全被白河莉子萌到 >.<

    ReplyDelete
  4. 对咯~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她的存在呃。最近又看了《仁医》,也蛮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