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勘八 Kampachi


年初二,從柔佛搭車回到KL,先是拜訪小新親戚,然後晚上再和他一個朋友出來吃吃東西。

很久以前,每每逛街經過她,我們都會在她門口站一會兒,看看她的菜單,然後轉身離開。唉,沒有甚麼錢可以花在她身上呢。還是等下回好了。

下回又下回,結果這一天,突然想起她,就回到 Pavillion。年初二的 Pavillion,你說,有多安靜。是啊,我們三人和她,沒有興高采烈地蒞臨,只有靜靜的幽會。

方進門口,就可以看見牆上有不同的茶葉。心想:真不愧是貴貨。去吃點心、中餐點不同的茶葉就試過千萬遍,可是在日本餐館,還是頭一遭。你以為還像普通壽司店裡面的:“Green tea please.”咩?!有分的呵。

還不是一樣不懂點哪一個,最後侍應生推薦 Kaga Gold Leaf Tea。不懂甚麼東東,喝就對啦。不過,還真的不錯。味道很特別,有點生澀,可是又不會令人難以接受(順便說一下:原本都不懂它好喝到哪裡去,後來在 Sakae Sushi 那裡喝到的綠茶才知道一個天一個地)。

 
第一次在日本餐館泡一壺。

讓你一窺究竟

因為吃過晚餐,沒有很餓,我和小新點了一個 Sushi Bento。先吃三文魚壽司,噢,我的天,小新臉色沈重,然後說:“真的很不錯。”唔,通常他臉色沈重,就代表他非常認真啦,儘管,在我看來,好像搞笑扮認真多一點。

之後吃 Unagi。唔,雖然不錯,可是,“樂膳(Rakuzen)”的 Unagi 實在太棒,所以有點比下去的感覺。呵呵,好久沒有到樂膳了,想念她⋯⋯

我喜歡那個紫菜包飯,中間有料的那個東東(不曉得叫甚麼名字啦)。點的那個好大一個,裡面很多不同材料,味道超豐富。哈。



好吃的 Sushi Bento。那些生魚片真是上等貨咧。

朋友點 Udon 和一杯 Pink Guava,可是沒有試味道,所以不知道如何。倒是從他口中所形容的,好像沒有很好,尤其是湯頭很鹹。而我和小新吃完壽司後再點一個綠茶雪糕。

啊~沒騙你,她綠茶雪糕好好吃。配上一些紅豆啊,還有那白色像麻糍[Muachi]的東東,全部混在一起,味道很香很清甜的綠茶和口感很好的麻糍,再加上紅豆的甜來點綴,好棒~那個餅乾,就沒有甚麼會欣賞啦。草莓比較酸,配在一起也算別有一番滋味。

Macha Ice Cream


 因為她是三星半,不過我沒有給半星。要拿四星,等我先多試點其它食物!


結算:Pink Guava RM12 + Kaga Gold Leaf Tea RM14/pot + Sushi Bento RM48 + ?? Udon with Inaniwa RM33 + Macha Ice Cream RM16 + tax etc. = ~ RM140

好貴。大概不會再怎麼光顧了,除非我突然很有錢,要不然小新很有錢也可以。(≧∇≦) 價錢會比 Rakuzen 貴些,食物大體不錯,不過,心裡覺得好像 Rakuzen 比較划些。唔,不過,不可靠的,因為還有很多其它的食物都還沒有試到,保留保留。歡迎吃過的朋友給評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