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失散多年

以前小學的時候,每一個月的某天,鄭老師就會手上拿著一疊《青苗》,走進班裡。然後一堆同學蜂擁至前面的桌子排隊,付錢。印象中記得平常都嚴肅可怕的鄭老師,總是在這個時候笑得很開心。

因為可以和同學借來看,我不常買,除非偶爾真的很想擁有。兒童雜誌內容豐富,除了增廣見聞,當然少不了--交友欄。琳琅滿目的個人資料,像相親般,等你做出決定。我記得我交過幾個,大多不了了之。到最後只剩下一位每次都能和我聊個天南地北的筆友,一交就交了幾年。

不過,後來轉校,少了書信來往的次數。甚至,寄了信,最後沒有回音,結果,這難得的筆交就結束了。偶爾想起,也覺可惜。

☁ ⋯⋯⋯⋯⋯⋯⋯⋯⋯⋯⋯⋯⋯⋯⋯⋯⋯⋯⋯⋯ ☁

今天在facebook 收到一封信。對方問我:“终于找到你了。终于。⋯你,記得我嗎?⋯⋯”

我心想:名字看起來也不是完全是真名。要我add friend,至少也該先報上名來吧。不過,我還是很客氣地寫我不知道。

另一封又傳來了:“還記得《青苗》嗎?還記得⋯⋯”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她⋯她竟是我失散多年(從來沒想過現代還可以用到這個句子)的筆友。心裡真的好高興!而且,更奇的事情是她和我念同一所大學。在這兩年裡,我們多少次擦肩而过呢?

世界真的很小。幾次為這友情的結束而感到惋惜,可是幾年之後我們竟然在這樣的情況下遇回。

看回這位老朋友的facebook profile,我才發現其實兩年前也就是我剛玩facebook 的時候她就已經add 了我。不過,沒有send message 加只有背影照可看,我就放著在那裡了。後來,要清理 friend request list,最後決定將這“陌生人”ignore 掉。

幸好,老天還是有意讓我重遇,雖然我覺得祂還是要再耍一耍我們。現在我們聯絡上了,想要見面,可是沒想到她已經回到馬來西亞,然後遲點就飛台灣參與交換計畫,要一直到七月才回來。

我說,原來和筆友見面真不是易事。不管怎樣,我還是期待。“失散”了有六、七年之久,我們要聊很多個夜晚才能補回來。 (≧∇≦)

最後,套我筆友一句話:“天啊,马来西亚的邮局服务真的这么差吗?”

你是不是也有如此離奇曲折的故事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