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6, 2010

蘋果飯屎:左右音頻的調節

English version: 晴れ雨のアップル

因禍得福,發現一樣好東西。

話說我最近在土豆(誰叫沒有蘋果 pps。就算有,誰叫學校 block pps)看港劇。剛開始還好好的,有粵語版和華語版任君選擇。可是三十集以後,就只有雙語版。氣死我了。我上網找解決方法,結果都只有微軟版本,聲音可以調左調右。而蘋果電腦呢?後來,靈機一動,我想到耳機應該是一邊粵語一邊華語。可是,我的耳機一邊壞了,偏偏又壞在粵語那一邊。真的很慘,我不太能接受看講華語的港劇,感覺特別彆扭。後來的後來,找到了一個 application -- Audio MIDI Setup。

其實网上沒有教如何把其中一種語言關掉,就當我苦苦研究正要放棄的時候突然讓我找到了:

1. 打開 [Application] ➜ [Utilities]  ➜ [Audio MIDI Setup]
2. 找 "Audio Devices"。
3. 在 "Properties For:" 選擇:Built-in Output (也就是你的音響系統)。
4. 在右下角 "Audio Output", 自由調動 "Ch" (音頻) 1 或 2。 


Step 1

Step 2

Step 3

Step 4

現在,不管看甚麼劇都好,尤其用土豆或優酷网上視頻看,又碰上雙語版,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來調啦。現在我要繼續看我的粵語版港劇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