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一頭不秀秀髮

話說從上個星期六開始我就“忙”得有點不可開交。

星期六:

從新加坡回了馬來西亞一趟。不過,不是回家,只是去了新山 City Square 一趟。結果花了不少錢:去Kim Carry、剪頭髮、唱K、吃西餐 、買鞋。心想,都很久沒有出來娛樂消遣,久久一次,不要緊啦。

順便在這放上玉照一張。那天在 Jean Yip 剪頭髮,由於脫了眼鏡剪,所以理髮師怎麼弄我都不是很清楚。那時還和那理髮師聊到ok,心裡也就放心將頭交給他。可是剪完以後,戴上眼鏡卻覺得不是很滿意。天啊,髮質本來不是很好的我,似乎剪了一頭錯髮。這個理髮師⋯⋯

稍稍PS修過,才可以放上來。看起來還過得去?真實總是叫人太殘酷啊~

我問他:“啊,為甚麼頭髮都站起來了?”他:“因為你髮質較粗,又有(美人)尖,所以這樣。”(好,天生,沒辦法。)

我:“那,可不可以替我搽些油,頭髮很干。”他:“好。”(我頭髮超級明顯的干,作為一個合格理髮師,就算不管我晚上洗頭以後造型全無,至少也要我在走出店的那刻看起來很不錯好嗎?難道我不說,他就讓我頂著一頭干草出去嗎?唉⋯⋯)

我:“啊,前面瀏海過厚呃,好怪。”他:“這時你說要這樣剪的。”(想罵xxx。我對他說我之前的理髮師替我剪瀏海,前面有點薄,所以瀏海都散開,結果他給我一個 super 厚。我認為作為一個合格理髮師,憑著專業的知識,遇到顧客一些看似不太合理或毀了他/她髮型的要求,應該即時給與勸告。他說他有,可是我只記得他說一邊剪一邊解釋,可是並沒有告訴我最後效果會如何。)

在那裡剪了兩次,說真的,我不是很想回去了。啊,Sharon~(我n年前的理髮師,跟了她兩年多了),為甚麼你要離開?她,剪頭髮乾淨俐落、而且會以她專業知識介意你髮型,而不會盲目滿足你的要求。這樣的理髮師給我遇到了,我當初還以為她爬上 creative stylist 等高職的時候,還是找她剪。傷心,T-T。

雖然髮型很多時候是打扮中的一小環節(對很多人而言,我也是,顧臉多多多多多過頭髮),所以你可以看見街上男男女女,穿著好像很潮流。為甚麼說好像?因為遮住頭,一身打扮,真的很好看,型男美女。可是看頭,頭髮是那種介於剪後與要再剪之間的時期,整個人看起來就⋯⋯不好意思,整個人都會beh(老土,可是用beh 這個形容詞比較傳神。)掉。

不信?

換另外一個講法。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曾經有一次去校外聽課,剛好有一些銀行上班族,他們大多坐第一排,我坐第三排。然後我抬頭望前,被一位長髮飄飄、大波浪卷的美女背影吸引住。我覺得,頭髮看起來真的很美(並非天生髮質好的那種,而是做了不少昂貴 treatment,肯為頭髮花大錢的女人),挺羨慕,心想:(我的)頭髮弄成這樣,應該也不錯。後來,上課中途,美女轉頭和隔壁同事說話,我甚麼幻想力都沒了。對不起,我得說:妳長得有點抱歉。

頭髮是不是很厲害?我其實想說,不求俊俏、標緻的臉孔,但有不太抱歉的的樣貌,髮型,真的幫到你。對於抱歉一點的,沒關係沒關係,不用灰心。就像那位吸引我的“美女”,雖然不是真的美女,可是那頭秀髮還是幫了她不少,好看程度也提升了不少。

最後,我知道,有一顆善良的心勝過一張漂亮的臉孔千千萬萬倍。不過,我也知道,如果可以,為甚麼不要天使的臉孔+天使的心呢?

沒錯,願大家擁有天使的臉孔+天使的心。至於要不要魔鬼身材,自己斟酌去。

後話:星期六寫完,有時間的時候我再寫這幾天,我的“有錢人”生活,T_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