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有錢人這樣吃嗎?

雖然是有點久以前的事,不過,我還是覺得得記一記我那破紀錄的奢侈生活。

話說那天我寫“一頭不秀秀髮”有提到要寫我的有錢人生活。或許,那對某些人來說,都是平常飯菜。可是對於一個普通學生來說,那有點過火了。

平常都沒有和人聚會,結果一個星期下來,幾乎天天聚。

星期日:
可憐的我,這一天還要回實驗室。心想做完了實驗,就趕緊回房吧,星期日好想只躺在床上啊。沒想到,6點的時候看電話竟然發現備忘錄--和W&T的朋友在 IMM 聚餐,時間是六點半。傻眼,趕緊把剩下的弄好,然後趕去搭車。

到了那裡,我們就趕緊找地方吃東西。大家都沒有甚麼錢,預算就定在S$10左右。輾轉之下,進了一間台灣餐館,在 IMM 一樓。忘了它叫甚麼名,不過賣的是台灣快餐。我點了三杯醬豬扒和一杯正宗台灣珍珠奶茶。食物來得真的很快,我們吃了一半,奶茶才到,還真是第一次。

第一次吃這種味道,還不錯。不過,那個裝湯的⋯⋯唔,我成仙。

第一次吃“三杯醬”這種煮法,感覺還不錯,對我來說是個挺新鮮的味道。至於奶茶,呵,其中兩個去過台灣的朋友都說:“一點都不正宗。”更好笑的是,菜單上除了“正宗台灣珍珠奶茶”,也有另一飲料叫“台灣珍珠奶茶”。不過,不正宗的奶茶也不是很好喝呃。難道,“非正宗的”台灣珍珠奶茶比較好喝?

結算:三杯醬豬扒+正宗台灣珍珠奶茶=S$11

 普通點。

☁ ⋯⋯⋯⋯⋯⋯⋯⋯⋯⋯⋯⋯⋯⋯⋯⋯⋯⋯⋯⋯ ☁

星期一:
會見一個自中學畢業就沒有見過面的老友。唔,樣子沒改、身材沒變,就連說話也還是老樣子。見到他,其實還挺開心的。以前在班上,我們倆和另一個好朋友,三人坐成一排,整天嘰嘰喳喳個不停,誰是長舌婦?一定不是我。那天除了他和他弟弟,還有另一個就是他現在的大學同學。這個傢伙,說要吃壽司,我當場滴汗。來新加坡這麼多年,小女子我一次也沒吃過日本餐。有一次和小新蠢蠢欲動,想要踏進日本餐館,可是看看菜單,心想,又不懂這餐廳是好是壞,而這樣的價錢可以在馬來西亞包吃好壽司了。所以,一直一來都抱住要吃壽司,吃在馬來西亞!

說回來,才把他帶到 Jurong Point 那裡的日本餐館街,我們看一看菜單,有人來招呼,他二話不說比了一個四的手勢。T-T ⋯⋯ 天啊,那裡至少有五間日本餐館,他看都不看剩下的。

算了,幾大就幾大啦。然後點了一盤壽司,各自再另點一份食物。

差點點了兩盤,到時候我要丟去K的臉。

Tempura 好吃,可是太少了!!!

壽司來的時候,得到了所謂的禮遇--Lady first,我毫不留情地夾走了三文魚。唔,不知道怎樣才算上等。不過,我要說:不錯噢。後來,我的 Tempura Udon 來了。唔,Tempura 香脆可口,唯一可惜的是⋯⋯太少了啦!!!

原本一開始我以為這間是 Ichiban Boshi,原來不是,是 Ichiban Sushi,幸好。因為之前曾經在 Pavillion 吃過 Ichiban Boshi 的東西⋯⋯呃,有差,不是那麼的好吃而已。噢,不過,我朋友他點一個 Unagi 飯,據他說是不太好吃啦。如果說 Unagi,唔唔唔,讓我還念念不忘的非“樂膳”莫屬。在那裡,在 Pavillion 對面的一條街上。

結算:一盤壽司(S$18)+各一份主食(~S$11-13)+各綠茶一杯+ tax etc. =~S$85。每人約S$21。雖然不少錢,不過我們後來差點吃不完壽司。不過,值得一提,朋友贊助,我最後只付S$10,呼~謝謝啦!

 其實比三蘋果好一點,不過又還是拿不到四蘋果。

☁ ⋯⋯⋯⋯⋯⋯⋯⋯⋯⋯⋯⋯⋯⋯⋯⋯⋯⋯⋯⋯ ☁


星期二:
哈哈哈,要休息。原本要去看《Avatar》3D 版,不過被放飛機,就當休息日。


☁ ⋯⋯⋯⋯⋯⋯⋯⋯⋯⋯⋯⋯⋯⋯⋯⋯⋯⋯⋯⋯ ☁


星期三:
進入大學最後一學期,大家都分道揚鑣,在不同地方做 project,所以就乘這一天聚一聚吧。唔,一直花大錢,不想大魚大肉了。可是,可惡的 HC,竟然要去⋯⋯要去 New York New York。啊~救命!我去過幾次,那裡的西餐大多很好吃(還是有例外的)。為了朋友,就進去吧。唔,雖然試新東西,不過忘記拍照。算了,綜合幾次的經驗,我要說:它的 Beef Ribs 超好吃!Haiwaii Chicken(不是很確定呃,有块黃梨在上面的) 也值得一試。唔,還有,wedges 很好吃。哈哈。

結算:~S$110 六個人,而且都沒有點飲料。T-T,我的付了 S$18。

不好意思,沒有食物,只有杯盤狼藉的畫面。

 不錯的噢。


☁ ⋯⋯⋯⋯⋯⋯⋯⋯⋯⋯⋯⋯⋯⋯⋯⋯⋯⋯⋯⋯ ☁


星期四:
以為從今天開始要省吃儉用,誰知道,Lab 的朋友又要出去吃。唉⋯⋯ T-T

去了 Jurong Point 的 Ambush。左看右看,點了個 set lunch,S$12.80,有湯有義大利面和一杯檸檬茶。呃,朋友說 not bad。不過,我個人就覺得雖然價錢沒有比 New York New York 貴,可是我寧願加點錢去吃。再來我的義大利面,我邊吃邊懷念 Pavillion 的 Italian On Sixth 的那盤色相普通,可是味道一級棒的義大利面,也是加點錢,就能嘗到了。

結算:共~S$60多,我付了S$15。

Ambush at Jurong Point

不太喜歡那個湯呢⋯⋯

肉丸好吃,薯條也好吃~

非我杯中茶

對不起,你讓我想起另一個他⋯⋯

這好像是雞肉口味,我還覺得不錯。

這個嘛,不懂甚麼肉,而且味道也⋯ I'm sorry.

 麻麻 desu。

☁ ⋯⋯⋯⋯⋯⋯⋯⋯⋯⋯⋯⋯⋯⋯⋯⋯⋯⋯⋯⋯ ☁

這就是我一個星期的有錢人日子。好像沒甚麼大不了?

Ladies and gentlemen,平常我每餐用S$3有找。

吃好料,要付出代價,尤其在新加坡。T-T ,現在貧血很厲害。誰可以捐血給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