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第二十六天--踏入Mt Rushmore

今天很早放工,回房換過衣服以後,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到Mt Rushmore。這一次我們不再是經過而已噢,我們要踏入裡面,近距離觀賞這座紀念碑。


路途迂迴坎坷,我由不暈坐到很暈。這一次Arsep選擇了羊腸小道,讓我們這群以為美國真的很繁榮的傢伙見識到美國荒山野嶺的一面。我想,在馬來西亞,我都很就沒走過這麼多彎且很彎的路,沒想到竟然在美國遇上。不過,開心的是,這一特別路線讓我見識到車子穿過tunnel的一幕。話說回來,在馬來西亞好想也有這樣的東東,不過差別是在這裡那條真的是很小,只能讓一輛車進。所以每當車子要進時都要horn horn,以警告對頭車。


好多個好不容易的彎,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進去以後的我們,頓時變成了遊客,拿著相機猛拍。不過,我真善忘,沒有給相機充電,唯有戰戰兢兢地拍。


其實那裡並不大。我們沿著路,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藝術品。感覺真的不一樣。在裡面的都是好視野,比起之前經過看見的真是微不足道。而且,近距離接觸的感覺也讓自己更能感受到這坐石雕的浩瀚。路上,Dira就對我說,你看,美國人和印尼人就是很不一樣。美國人休息的時候都會來古蹟參觀,可是印尼人就想去Shopping centre都不會想要去參加歷史蹟地。說的也是,馬來西亞的歷史蹟地,我又去過多少個呢?除了小學的時候旅行團會到,長大以後都沒想過要去了。




之後我們還到底層的博物館那裡看看。不過,除了我們5個年輕人,其他的人一點都不感興趣。其實博物館不大,可是如果認真看的話,倒有不少知識可以獲取。不過,礙於不好讓別人等太久的關係,我們也只好匆匆離開。之後,當然免不了到Gift shop啦。一進去就發現可以扭紀念品,而且只需51分。後來扭了出來,發現51分的東西果然好不到哪裡去。而他們又發現還有別的紀念品機器,結果4人興高采烈地扭了價值2.50的紀念品錢幣,留我一人在旁邊黯然神傷。不過後來,我發現一個類似胸針的紀念品,要價3元,我就買下來了。比起那,我還覺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家高高興興地買了自己要的東西以後,我們便離開Mt Rushmore了。由於Roberto要回房,而Arsep和Dira則要去Rushmore Mall,所以最後只有我們三人組跟去Mall。


博物馆一隅


原来是“有眼无珠”⋯


中餐!!!


呃,好意外噢。我們一進去便發現那裡的food court有賣華人餐。雖然價格有點貴,只是一點炒飯+炒麵+一樣菜就要5.50左右,可是為了一滿離開我們很久的家鄉味,我和Teh o都豁出去了。噢,更讓我興奮的是,我們看見獨立小包裝的醬油,這在這裡是多麼稀奇的東西啊。後來發現,不曉得那店是否為迎合美國人重口味的原因,那樣黑胡椒香炒雞肉芹菜(我自己翻譯的)咸得要命。不過,怎麼說都好,我至少還是找回了一點自己是華人的記憶。(Teh o的檸檬雞的英文竟是Orange chicken[慘,剛才打了許久都找不到“檸”,後來才想起那字怎麼寫,然後才懂怎麼打拼音])。


吃完了以後,我們就在那裡隨意逛逛,只進了一間自己都記不起的店名的店。那裡有些衣服還是挺便宜的,不過有我要的design的沒有我要的size,所以我就放棄了。後來再逛一逛,我們就回家了。


好累的兩天,可是感覺真的還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