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8, 2009

第六天--恐怖藏屍地

今天的工作比較輕鬆,並沒有check out,只有check in。和往常一樣,我們進到房間,翻翻櫃子、床底等看有沒有東西漏在那裡,然後再噴噴香氛。其實我每一次做這些動作的時候,腦裡開始都會有一些畫面,可是卻總是要自己不要亂想。可是後來沒多久,阿Gan忽然對我說她剛才要開那個厠所的門…然後我們兩人就不停在笑。原來,神經質的不只是我而已。

就是這樣啊,如Gan所說的我們真的看太多戲了。每次一開門,望見裡面暗暗的房間就感覺不好,會立刻開燈,然後如果真的還太暗,就會想要把窗簾再拉開些,讓光透進來。然後每次蹲下來,翻開床摺,就會想到難道床底下躺了些甚麼。厠所門關著,打開--會不會有東西在裡面?那,浴缸會不會躺了一具屍體,血流滿浴缸?馬桶是蓋著的,那,裡面會不會藏了一個人頭?還有還有!衣櫃裡面也可以藏屍。不過,還有更誇張的東西,那就是Gan說微波爐內可以烤著一顆頭(呵,個人就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那樣的事情啦)。

所以說,拜託那些導演不要再老是把旅店影射得如此陰深可怕,讓我們這些做housekeeping的可以安心打掃,阿彌陀佛。

後來房間打掃完畢,我們就到這裡的Chapel去打掃。噢,我的天。請問誰有看過遍地都是蒼蠅的屍體?遠遠看去,一點都沒發現它們就是蒼蠅,還以為是甚麼黑蟲。它們也讓我想起我的那靠近稻田的中學。適逢雨季,你就會開始看見密密麻麻的蟲在水灘上聚會。而這一次,比較大的差別是遍地都是死了的蒼蠅。而且,如果不小心踩到,還會有劈裡啪啦的聲響,就好像小時候在新年期間玩的那種白色小炮,不丟的話放在地上踩一樣有同樣的效果。唔,個人不喜歡那裡的感覺。也不是因為那些屍體,只是整個Chapel有點封閉式,感覺不怎麼透得過氣。也許,我聯想到了《蠟像館》(Wax House),感覺不好。(`ε´)

話說回來,這裡的天氣預測都挺准的,說今天下雨,今天就下雨。不過今天認真一看,竟然發現天空下起了小冰雹。風一刮,小雨就變成小冰雹被刮下來。不過,它們一著地,又變回雨點了。呵呵,不要緊,感覺還是滿特別的。^_^

另外,今天下午認識了來自Texas的Peggy,和她聊聊天,一起用餐,感覺好好噢。唔,美國人都很好客親切嘛~感覺超棒,而且還可以順便練習我的英文。呵。(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