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第八天--超級無敵累的母親節

今天被借去廚房當洗碗妹,剛開始的時候還好,搬搬盤子、分分餐具。後來從十一點開始,惡夢就來了。原來洗碗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雖然有洗碗機,可是之前要洗的碗碟都要排好,清理乾淨一點。而且,大概是自助餐的關係,那些盤子好像沒了命似地衝進廚房,完全停不了手和腳。據theo說我的臉都皺得不像樣。我自己也知道,我臉黑得要命。


討厭列表:

1)一些server亂丟叉匙,讓污水都濺上來。弄得我臉、衣服都是。

討厭級數:*****


2)一些懶惰server,直接把有食物的盤子丟在那裡,等我幫他們收。有些則不把盤子稍微推向前,要我特別伸前或走過去才拿得倒。加重我們原本已經忙得喘不過氣來的工作。

討厭級數:****


3)原本的dishwasher非常不會分配工作,一下吩咐我做這個,還沒做完又吩咐我做另一個,搞得我亂七八糟。心裡想到底他是不是以為我是千手觀音。

討厭級數:**


4)明明已經忙得累得要死,那些廚師有事沒事就問你:“How are you doing (today)?”。剛開始心情沒那麼糟,雖然累可是還是回答得出:“Fine/Good.”。後來真是心情超差,唯有坦白自己很累。可是,卻要把臭臉收起,苦笑著回答。

討厭級數:**


5)其中一個阿頭有負責招待和收盤子。一堆臟盤子拿進來,然後也不把食物倒掉,然後一臉抱歉的樣子說:“I'm sorry. I'm sorry...xxx”,要我替他收拾殘局。虛偽!

討厭級數:***


不過,今天也是有一些美好的事情發生。第一,在下午的時候Gan跑來對我說外面下雪。後來趁機經過門口看的時候,真有點安慰的感覺。雖然那其實是冰,可是也覺得很美。比起之前那次看到的多,而且地上都是白白色的。那時真想出去被淋一淋。第二就是晚餐是吃自助餐。雖然說是顧客吃剩的,可是也是很豐盛的一餐。聽說那一餐成人要16元美金呃。而且第一次吃到火雞,肉比較多紋,也不會說有甚麼很特別。第三,也是最大的安慰。那就是在差不多結束的時候,server他們分我們每人10元貼士。


唔,後來才知道,原來Theo沒有貼士(雖然我覺得他們真的不會很忙)。早知道不和他說,害他難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