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第二十五天--Legion Lake之旅

我只要用兩個字來形容今天的心情--酸!爽!


話說今天終於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休息日,於是我們很開心的浩浩蕩蕩出發到腳車出租屋那裡要腳車。那裡的腳車雖然不算破舊,可是並沒有好好保養。另外有一些則終日曝露在太陽底下。不幸運的Gan和Teh o拿到爛腳車:一個坐包不能調整,另一個車輪爆胎了。後來這倒霉二人組就去換了別的腳車。沒想到之後發現,原來真正倒霉的人是Teh o。雖然換了別輛腳車,他這一次竟拿到一個不能換gear的爛腳車,讓他又愛又恨。


今天因為要顧著腳車,所以我們嘗試了露天陽光型午餐。這感覺還真不錯。溫暖的陽光普照,吹著冰涼的風,我們幸福地享用了我們的午餐。不知為甚麼,不懂是Teh o還是Gan,總是要把在陽光底下乾的休閒事和留學生拉上關係。雖然在自己國家這種時間做同樣的事情,別人不是很佩服,就是會說:“你看,那些癲佬。”後來我們遇到一樣休息的RJ,於是誠意邀請他和我們一起去Legion Lake。週轉之下,我們一伙人又回到出租屋,RJ拿了腳車,Teh o則考慮了n分鐘之久才鼓起勇氣進去和店員說他要再換一輛。終於,我們就朝目標Legion Lake前進了。


哇,原以為7miles(區區的約11.6km)是小兒科。畢竟,以前參加過甚麼義跑的,動輒就40km了。所以,用力拍心口說:“沒問題!”。後來才發現一直上山的7miles,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道路迂迴、徙斜,短短的路程我們就停了n次。RJ雖然年紀大些,可是還是不錯。阿Gan更厲害,每一次都遠遠將我們拋在後頭。而我和Teh o則輪流包尾,破完紀錄了。


雖然辛苦,可是路上還是有不少特別經歷。例如眼利的Gan發現了一條蛇。那蛇顏色為香蕉暗黃,體積中等,伸展的話應該超過1米。RJ三八地用樹枝把它趕下坡,好讓我們拍照。原本那蛇還任由宰割,後來RJ靠近它要拍照的時候(膽小的我們就保持著約1米的距離),那蛇直視我們,並聽見非常清楚的嘶嘶聲。這一響,我們就嚇得大聲亂喊,拔腿就逃了。好驚險,不過又很刺激。呵,好可怕。


後來,除了辛苦還是辛苦的艱苦路上,我們還看見可愛的松鼠。好不容易看見一間稍大的木屋,以為目的地就在前方,不過卻發現不過是空歡喜一場。不過,在那裡我們又遇見別的動物--cheap monk?一種很像松鼠可是小只些的動物。還有很美藍色的鳥,真是不錯。休息夠以後,我們唯有忍痛上路。不過,好意外,過了一個小小的斜坡就是輕鬆得要命的下坡。那2miles竟然只需5分鐘就能抵達,看來,上和下的區別真的是非常之大。


興奮地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然後發現我們可以以員工的身份免費坐小船。哇,騎了一整天的腳車,竟然可以舒舒服服地在湖上漫遊,簡直是人間一大享受。那個湖真的很大,我們多希望可以一整天待在湖上,小睡一會兒,或只是靜靜享受風的吹拂。後來,原本坐腳車型的RJ和Gan也來參一腳。RJ以輕撞的方式靠近我們,而後兩組人馬還相互拖著對方游。更有一度,RJ直接從他船跳過來我和Teh o那裡。其實,就在大家胡胡鬧鬧之間,我就有一種不好的感覺。只是心裡覺得,畢竟這不是私人物品,萬一撞壞了怎麼辦?誰知道,就在RJ慫恿Gan過來的時候就聽見有人對著我們喊:“Do you want one boat or two boats?!”而後,我們更被人叫回岸去。心想:大難臨頭了。唉,超討厭的!原本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現在發生這種事了,非常掃興,頓時心情也變得有點糟了。不出所料,由於我們這樣亂碰亂撞,我們犯了規矩,不能給我們繼續玩下去了。還是要說:討厭!那一刻,真的有生氣RJ。如果不是他,我們就能安安份份的享受。不過後來想想,也許一開始沒有他,今天的旅程也可能變得平凡。好,盡然忘記,不要生氣他了。


我們在那裡再多待一會兒,和那位來自NUS的Liu打打招呼,便回家了。


上山痛苦,可是下山真是無比無比無比的爽!完全不需要費力,一路吹著微冷的風,一邊欣賞風景,好棒!不過,快樂的時光飛逝,我們只用了20分鐘便回到State Game Lodge,比起之前的2個小時,真是小case!高興的是我們是先苦後甜。唔,我想我也不懂下次還會不會要再乾一次,畢竟,那真是好痛苦。


晚餐以後,我們的短短day off也宣告到一段落了。今天,真是很不錯的一天啊。




後記:當晚我的腳就由酸轉為酸疼。那種感覺好可怕,不管你怎麼放你的腳,它們都是一直在痛。後來,終於入睡了,我卻在半夜因為酸疼而醒來兩次。不過,神奇的是,早餐以後,我的腳又不再感覺很糟糕了,真是謝天謝地。也許平常有練到,以至那時不必受太大的折磨。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