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Galileo》和夕陽工業

哇。離開部落格已經好久好久了,真是對那些偶爾有來看看的朋友很對不起(你,是啊,沒錯,就是你啦,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呢,也不是不要上來update。只不過畢業之後沒多久就搞了一個“修行記”,和一起奮戰4年的朋友一起去越南和柬埔寨修行。照片老早post 到 FB 了,不過要圖文並茂,就得再給我多一滴點耐性。

修行回來,雖然文化衝擊很大,不過整個人變得【懶蟹蟹】,沒有開工,整天窩在房間。然後偶爾看一下日劇,還要是很舊的一部--《Galileo》。小新看見,然後就問甚麼戲。我解釋說:“一個天才物理學家協助警方破解刑事罪案的日劇。”小新眼睛一揚說:“唔!這不是和最近某港劇很接近。”“沒錯。那個叫《彈琴說安》。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那天看報導訪問《彈》男主角的時候記者也有問抄襲的問題,不過男主角說《彈》是愛情故事為主題,以物理和警察故事來包裝,跟《G》是不一樣的。”(聽了解釋,【好似系咁】,不過還是不懂,到底故事差在哪裡?)

《Galileo》

後來,我就看一下《彈》。然後發現,刑事案件固然不一樣,可是男主角的角色塑造還是很相似的,劇中各角色之間的關係也挺類似。不過當然,港劇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加入一些搞笑元素啦(不是一些可以搞笑,可是看了卻很想笑的東西)。例如:男主角突然想到解決難題的方案,然後隔壁的督察就說:“【哈,一睇你個樣就知你有獎攞。】”

-_-||| 。甚麼有獎攞??結果,這個東西還好一陣子被小新拿來搞笑,時不時突然沈默思考,然後眼睛一睜,過後再扮隔壁那個角色說:“【哼,一睇你個樣就知你有獎攞,有獎攞。】”

還有一點,雖然我知道,不過我沒有說出來。倒是小新頂不順說:“為甚麼這個天才物理教授天天這麼得空,不用教書啊、做自己研究,然後幫警察破解棘手犯罪手法的?”倒是日劇裡面,福山雅治還會說:“我要授課了/做研究,不得空老是替你(柴崎幸)解決罪案。”

結果,看了一兩集《彈》,感覺都是那種千篇一律的港劇愛情故事,也懶得再看了。雖然《G》節奏也沒有很快,不過還是覺得不錯看。有一次,它還一度讓我想回去復習一些簡單物理的知識呢~ (≧∇≦)

不過,還是感慨咧。最近逛街都會發現,韓劇風吹個沒完沒了。是潮流嗎?還是說韓劇真的這麼好看呢?我個人真的不是很喜歡韓劇那種拖拖拉拉,沒有甚麼新意的情節,也不太喜歡韓國人演戲的那種誇張(其實後來發現,韓國人本身平常自然說話就是這樣吧,並沒有在戲劇中可以誇張化,只不過對平常看慣要嘛內斂,要嘛超誇張的表情動作的我來說就有點“誇張”)。所以,除了年少時看過幾步韓劇之外,我就再也沒有看過了。

日劇中雖然也不是常常都有水準之作,可是我還是覺得有不少都算誠意之作。可是感覺,日劇像夕陽啊。一個國家的發展似乎可以從一個國家的娛樂行業中看見縮影。日本的政治和經濟可以說亂七八糟,而娛樂行業也從黃金時期慢慢沒落,拱手讓給了韓國。而你看韓國,雖然總統不獲好評,可是這個國家的經濟還是蒸蒸日上,產品越來越贏得大家口碑,娛樂行業更是風靡許多國家。

【夕陽咪咁快落去啊~】

儘管如此,面對這似乎要西下的紅紅太陽,我還是說:有好料,我還是支持的。

因為?因為我並不是一個追從潮流的人。(≧∇≦)



ⓔⓝⓓ

2 comments:

  1. 最近家里没得上网
    搞到很多想看的日剧都没得看

    g很好看

    ReplyDelete
  2. 一天一集,慢慢欣賞中。因為看完了,又不懂看甚麼戲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