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越南、柬埔寨之旅 D0 之機場內的苦修

這個畢業旅行籌備的時間間隔很長,可是一共籌備的時間卻少得出血。怎麼說?從 2 月開始,我們就開始討論,然後訂了機票,然後⋯⋯各忙各的 Final Year Project (FYP)。

後來,FYP 交上去了,大家又匆忙搬家、回家,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約好一個時間上網討論。可是,效率比起面對面討論差好多,而且有的時候又湊不齊人。最糟糕的一次是:6 人旅行只有3 人上網討論。天啊,50%出席率。

不過,幸好我們都是做事非常有效率的人。只要分好工作,各自找資料,這個旅行還是很順利地進行啦。

D0。

一切就緒,搭飛機的前一晚,我們都跑到 CS 先生家去,想著大伙兒在那裡過夜,然後隔天4點多搭的士去機場。後來,某人靈機一動,建議說乘現在還可以搭 MRT 到機場,不如直接到那裡過夜,可以剩下許多的士費,所以我們就浩浩蕩蕩到機場去啦。

去到 Changi Airport 的 Budget Terminal⋯⋯ 感覺有點後悔,因為幾乎都是硬硬的膠椅,真是一個痛苦的修行。原以為這樣可以通宵,可是沒想到5分鐘都猶如1小時的感覺。

我們好像乞丐。不過是穿著比較光鮮的那種。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 5 點多,開始可以 check in 了。入閘了以後,我們就去吃點早餐。其實整個晚上下來,我睡覺的時間不超過 10 分鐘,雖然感覺很不爽,不過還是 ok 的。一直到⋯⋯用了早餐以後。哇噻,整個人好像要暈倒似的,叫我躺在地上睡我都可以睡著,真是超超超累的那種。再待一會兒,終於等到可以登機的時候了(我怎麼覺得我用了超多個“終於”?)。也算有稍睡片刻,精神又回來些,而且加上終於(又來!)可以踏入越南和柬埔寨領土而感到的興奮,讓我感覺點點緊張可是有很爽~

登機啦!

這次帶我們起飛的是虎航!

☁ 旅程概況 ☁
目的地:越南胡志明市(3 天)、柬埔寨暹粒(2天) 6天6夜。
費用:身上帶了USD350,300是旅費,包食住行除了機票。50 是緊急花費。
機票:新加坡--胡志明市,Tiger airways,每人 SGD78.5。暹粒--新加坡,Jetstar,每人 USD60。

②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