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1, 2010

雨傘情結

有好幾次了,和同事去吃午餐。烈日當下,我們用走的到食堂去。然後同事說:“好晒噢!下次我要用傘了。”然後我說:“我敢打賭你並沒有帶傘上班。”哈,果然。

就說嘛,在這種晒得要命的國家,卻沒有多少個人有這樣的習慣,打傘出門。當然,我也不例外,儘管我有一把非常小巧的傘。

其實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覺得自己對雨傘有份執著。我想,大概是從某某MV 男女主角在雨中撐那種透明的傘的時候開始覺得,那種感覺很美。

很多人都會嫌大傘不方便,可是我卻不喜歡那種小巧方便携帶的雨傘,如果是擋陽光,還勉強可以,可是如果下起雨來,一點用都沒有。因為在馬來西亞下的雨,十之七八都是傾盆大雨(真的,那些你以為算小雨的情況對許多外國人來說已經是大雨了)。所以,當我對別人說我不喜歡那種可折式傘,別人都脫口而出:“那個比較方便呃~”

是啦,是比較方便。可是我總覺得撐可折式傘多少有點老土,可是長傘就不會了。很奇怪對吧?長傘那種美,就好像長傘是位身材高挑的優雅女士。所以,我愛長傘,儘管我不曾擁有。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明明馬來西亞是赤道國家,陽光充足[到不行],也不定時地下雨。可是卻不見有人投入在雨傘這個行業,在提供功能的同時,也改良設計,讓人就算在雨天原本狼狽避雨的時刻,也可以變得美麗和優雅。

這,讓我想起某天,約好和小新在某個地方見面。抵達目的地時,下起雨來。然後收到小新簡訊。

新:Honey, do you have umbrella?
我:No. I reached. Just aligned from bus stop.
新:... I come to pick you up.

不過,我還是冒著雨,從巴士站走了出來。沒多久,就見一熟悉身影,撐著一把雨傘,朝我走過來。

那一刻,我會心一笑。感覺,一個人來為你撐傘,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所有照片,來自 w.p.c
我最愛這把了,貴婦風格!好想好想好想⋯⋯要!


這把也不錯啦。

這把很優雅噢,不過是陽傘。


好像陽傘比較有發揮咧。


再來一把陽傘。


其實有感而發,都是因為最近就在雜誌看見一個雨傘廣告,日本的 w.p.c , 就好想說:日本的美眉,你們怎麼那麼幸福?其實價格挺貴(對當地高生活水平的人來說,當然是正常價),一把至少要 2000円,折合馬幣約RM70。在這裡,大概沒有多少人會付這個價錢?

也罷,哪天去日本,要帶一把回來。還是,有人懂日文,又有意要网購(只怪自己沒學好日文,也不懂他們有沒有海外送貨服務)?我可以搭順風“機”/“船”?(≧∇≦)


後記:後來發現,那些產品都是 Made in China。怎麼我們的 Made in China 和別人的 Made in China 有這麼大差別?





ⓔⓝⓓ

2 comments:

  1. 可是你想想你如果去上班、上课、购物、野餐
    带着一把大阳伞(因为收不进包包里)
    ......我会觉得自己是黄飞鸿转世咯 = =
    这里普遍用大阳伞是因为这里的小雨带大风
    用小折伞肯定三两下被吹歪了 T^T

    ReplyDelete
  2. 在馬來西亞是大雨帶大風啊~小折傘被吹歪還要加自己變成落湯雞(來自最近慘痛經驗)。不過我覺得主要原因是這裡天氣預報不准咯。我以前的日文老師告訴我說日本人在每天出門前都看天氣預報再決定拿不拿傘(她說超准的)。黄飞鸿整天拿傘大概是因為當時沒有天氣預報,(≧∇≦)。

    不過我想,如果我有了長傘,大概也是擺美,像我現在的小雨傘那樣。只是嘛,你懂~怪癖,看見漂亮東西就心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