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我愛的護膚品

這一篇,應該在半年前就要出現了。不過當時覺得可以等一等,結果就等到了現在。

故事從半年前還要前一段時間開始,小新的同事就和他聊天,說自己的另一半用了某個別人送的A品牌東西,每天擦擦擦,結果幾個月過去,原本很狀況不好的臉竟然改善了不少。然後,小新就做了一個決定。

然後到了我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我厚重的生日禮物:一系列的A品牌產品。其實說是一系列,不過裡面只有洗臉的、化妝水和泥狀面膜,缺了滋潤霜。原因是,東西好貴,只是那少少幾樣東西,就已經超出小新的預算。然後沒有辦法,為了試全套,我自己跑去買了滋潤霜。

這個A品牌呢,其實並沒有很多人知道(不過,越來越多人懂了),在馬來西亞,只有Bangsar Village II 和 One Utama New Wing 那裡有獨立櫃台。其它的時候要找,還是可以在某一些 Parkson 護膚品部門找到,例如 Pavillion。

它名字叫 Aésop

謝謝小新,帶給我的新體驗。

當時拍下了照片,可是一直都沒寫。只是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嘛,或許,等我用了以後再一起寫個使用心得好了。

沒想到,一等就到了我把化妝水和滋潤霜都用完的時候。其實,想想,這個產品是比我往常用的貴許多,可是它勝在一瓶可以耐很久。平常的產品大概3-4個月就得買新的了,可是這個牌子竟然可以撐接近半年,哇噻,其實折算回來,也算還ok,不是嗎?不過,能撐這麼久,部份(部份,不是全部!)原因是自己礙於東西很貴,所以不捨得大把大把地往臉上塗。

我是油性肌膚,所以毛孔粗大和黑頭是我最大的困擾。所以選用的Aésop 產品都是給油性和混合肌膚用的。

先來說洗臉:Amazing Face Cleanser。

對於護膚產品低觀察力的我很多時候實在不知道它們有甚麼差別。一天到完聽那些售貨員說甚麼有這個有那個,用了以後還不是這樣。不過,這個先臉液我一用,還真的感受到它的差別。第一次用的時候,擠出來透明的液體,散發草本清香的味道,唔,感覺很不錯。泡沫不會很多,可是卻還是可以感覺洗到整個臉。最重要的點是:沖水以後抹干臉,我發現我的臉還是有那種溼溼的感覺,完全不像一般肥皂洗完後的肌膚,一陣乾爽。而我覺得這就是這洗臉液最大的好處:洗掉污垢和油脂,可是還是一樣很保溼。

再來化妝水:Bitter Orange Astringent Toner。

其實對於這個,我並沒有甚麼感覺呃。除了有很好聞的橙味,我就沒有辦法很好說出它比其它我用過的產品的優越之處了。

然後是滋潤霜(其實也是液體):Oil Free Facial Hydrating Serum。

我還蠻喜歡這個東東的。很多時候滋潤霜都是以膏狀為主,而這個呢則是液狀。所以,最大的差別是塗上去以後,感覺很清爽,一點都不黏(話說我最怕那種塗上去黏死了的東西,很黏也意味著我的臉開始油了)。而且味道很好聞,塗上去感覺好舒服。

基本上,Aésop 都會集中在一些基本保養步驟:清潔、收縮、滋潤。所以買它產品,並沒有又來個甚麼 emulsion,然後又來個 essence,一大堆的。就算有類似 essence 的一些產品,也不是列入每日保養的步驟裡頭,而是偶爾有需要的時候塗一塗。所以懶人(如我)倒是挺適合用這個牌子的,洗臉後要擦的只有兩樣東西。

還有一個我的最愛沒說:Primrose Facial Cleansing Masque。

我超愛這個泥狀面膜。老實說,第一次打開的時候覺得這個東西好難聞,因為裡面有一個香料植物叫Ylang Ylang 的。然後敷到臉上去,啊~好辣,整個臉感覺就發燙。可是忍了10分鐘以後左右,我以為洗掉面膜以後臉會紅紅的,可是沒有,那,那種燙燙的感覺並不是過敏。而且,我發現用完以後,臉好滑,摸起來超爽,而那些本來不平的地方,就可以感覺到有小粉刺,然後用手輕輕一挑,那些東西就脫落了。當然,鼻子的黑頭並不會這樣,只是我也發現,黑頭有很明顯地跑出來的樣子,所以要擠都變比較容易了。哇,這面膜好神奇,喜歡死了。不過啊,最大的壞處就是每次用了要洗,如果是敷的就好了(真是超懶)。好啦,其實不是敷的也好,因為這樣可以用比較久。由於每次使用只需薄薄一層,所以現在我用了上30次,可是也才用了半罐,這樣除起來,比很多廉價面膜還廉價咧。說回味道,雖然開始覺得很濃,可是用用下,也習慣了,偶爾還很享受這個味道。哈哈哈哈。

唉,裡面有兩樣東西用完了,產品的好再加上我的虛榮心(就是認定好貨要代價)促使我上個週末忍不住自己跑到新加坡 Orchard 的 Ngee Ann City 裡面添貨。唔,不知道之前是在 Parkson 買的關係,還是說在馬來西亞都是一樣的服務方式,這一次到的 Aesop 店拿的是比較特別的麻布購物袋,而且店員還用紙把那瓶大瓶的化妝水裹起來。再來就是拿使用品的時候啦,店員給了我他們家的磨砂產品(Tea Tree Leaf Facial Exfoliant),是茶樹的粉妝物,讓你混合在洗臉液裡然後再磨砂,是比較特別的產品。

麻布袋,可愛(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是這個形容詞)。

新成員⋯⋯

話說化妝水和滋潤液用完,我補回一樣的化妝水,不過卻購入另外一個滋潤霜(Mandarin Facial Hydrating Cream)。暫時沒有甚麼好說的,只能說愛屋及烏,我對這個也是橙味的滋潤霜挺有好感。雖然沒有滋潤液那般清爽,不過也還是不會很黏。

總的來說,皮膚並沒有因為它而變很好,因為我還是認為,要變好,要定期去美容院做深層潔淨(不是不能在家做到,只是我個人是辦不到)。不過,它讓我知道,保養皮膚原來也可以很舒服。而且,Aesop 還有出護手霜、洗髮精、香水等東西,不過我還沒有經濟能力去嘗試啊。也許以後可以試試。哈,又來了,虛榮心。

後記:在那些小小使用品上總有這些句子:

Art is never finished, only abandoned. Leonardo da Vinci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can be wonderful. Mae West
Love is suffering. One side always loves more. Cathenne Deneuve

好像很玄的樣子。

再來一些國外 Aésop 店面照片:

Melbourne, picture source: http://www.thecoolhunter.sg/stores 

Sydney, , picture source: http://www.thecoolhunter.sg/stores 

Zurich, , picture source: http://www.thecoolhunter.sg/stores 

Adelaide, , picture source: http://www.thecoolhunter.sg/stores 

Singapore, pic source: http://coolboom.net/tag/store/ (這不是我去那間。)


馬來西亞的,期待著呢。

ⓔⓝⓓ

2 comments:

  1. 包装很象装硫酸之类的化学品啊 = =
    我还是比较喜欢日韩系列的护肤
    不过如果我穷途末路(就是护肤品用完了还没回马来西亚)
    我可能会去买来试试看 XDD

    ReplyDelete
  2. 唔,我沒有用過甚麼高級的日韓護膚品(除了shiseido),所以沒有辦法說啦。不過,前一陣子用 shiseido 的美白眼霜都讓我眼睛超級無敵干,有點不敢恭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