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Smile》


前天和昨天,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一部日劇上面。

劇名為《Smile》,所以我滿懷歡喜地去看。結果⋯⋯稀裡嘩啦,眼睛腫得不行,最後的視野範圍一度只有平常的一半。可是,真的好看。

我並沒有追日劇的習慣,只是偶爾聽見有人推薦,才會去看(這部也是如此)。所以,基本上日本明星我認識幾個,可以告訴你,十根手指數完。像這一部日劇,主演的人是松本潤,新垣結衣和中井貴一,而我只認識女主角新垣結衣。

男主角的遭遇真的的是誇張的慘(非常戲劇化),有時候我也覺得男主角演技有點過火。反倒是男配角中井貴一很自然呢。至於新垣結衣,清新美女一位,不過不失,有時候也好可愛。不過,故事還是接得挺不錯的,配樂也不錯,因為總會替男主角擔心下一分鐘會不會又遇到甚麼慘事。

說回劇情吧。套劇裡每一集都會重複的一句話:⋯⋯這個男人以他壯烈的方式為我們陳述愛與正義的故事。其實,說的是一個日本土生土長的日菲混血兒遇到的偏見與不平等對待。

其實偶爾挺有感觸的。劇一開始就由男主角述說:“I have a dream.”(馬丁路德的名言),帶出整個故事主題:就算遭遇到再不平等的待遇也要奮鬥下去,直到有一天,大家能夠不分膚色地和睦共處。然後想到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大選,其實就是要為實現這一個夢想所踏出的一步。

不過,話說回來,好想說,男主角化妝師功不可沒啊,再加上那個放浪不羈的頭髮和服裝,簡直像外勞。不過,如果可以當一個這麼帥的外勞,那你要不要?(≧∇≦) 其實,剛開始我也沒有覺得他特別帥(只是帥咯),大概就是因為那一頭邋遢頭。不過,到了最後,他終於服刑滿期,從監獄出來時候頂著一頭短髮時,當下那刻覺得他簡直就是帥死啦!

超像外勞的 look。

短髮就去掉不少外勞味,感覺還挺清新。

差遠嗎?

再來一個最近的王子look吧。

最後,送大家好聽主題曲一首:

ありあまる富 by Shiina Ringo

ⓔⓝⓓ

5 comments:

  1. 新垣結衣!!!
    冲着她!!!
    我决定要去看这部剧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_-||| 明明po 超多男主角照片,你還沖著女主角去。不過坦白說,裡面的她真的有可愛到啦,尤其緊閉雙眼笑的時候。XD

    ReplyDelete
  3. 我比你糟糕,我只认识松本店长 XD
    我Ex室友超喜欢他的
    你哪里下载日剧的?我还没摸索到苹果要去哪里下载戏 TT^TT

    ReplyDelete
  4. 我原本 連松本都不認識咧。我都是去土豆在線觀看啦,沒有下載源。要是你發現了,可以順便通知我。(≧∇≦)

    ReplyDelete
  5. 土豆看很麻烦咧,又很蒙
    优酷画质比较好可是没有日剧啊啊啊
    平时要下载的话我都是用电驴哦
    不过电驴实在是超慢的而且会当机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