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麦家薯条记

很久没有吃麦当劳了。

最近身边和网上有许多麦当劳负面的消息,吃麦当劳、支持麦当劳简直就是罪大恶极的事情。今天,在Lab待到迟了,食堂剩下的食物所剩无几,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麦当劳。

好像有……有几个月没有光顾了 。也不是说我之前很常光顾,因为我也不是很喜欢麦当劳。原因,因为这世界上还有 KFC 的存在!(很“漏”的理由……)不管怎样,反正就是很久没有光顾咯。虽然知道麦当劳的薯条放在那里一个星期也不会长虫,最然看到麦当劳如何残酷地杀牧畜(关于这个短片个人还挺保留及怀疑)等等等,我还是站在麦当劳counter 那里,点了McChicken 套餐。

热腾腾、新鲜出炉的薯条到手,一路回lab,一边在吃。偶尔被烫到,而且不是真的很好吃(吃过比它好吃的薯条多多倍的次数多得很),可是还是很有满足感。

一路上这样边吃边走,我心里突然觉得,啊,French Fries 这个发明实在太棒。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煮?然后又想起我以前的瑞士来的roomate。她很好奇为什么我说吃太多薯条会喉咙痛。原来他们西方人是没有发热气这回事。就算天天吃炸薯条,也不会喉咙痛。唔,现在想起,好羡慕哦。不觉得很神奇吗?天天吃炸薯条,都不会喉咙痛。大概,小孩其中一个梦寐以求的超能力就是这个了 ,是不是?(那,是不是说我还童心未泯啊?XD。唔,burger 没有什么值得去提,越来越难吃啊。)

然后,我又想到。为什么其他类似马铃薯的植物并没有在这一方面发扬光大呢?比如芋头,其实蒸得软软时和薯泥也满像,如果切成条状,拿去炸,是不是也是一个很好吃的零食呢?XD

唔,有机会试试,再告诉大家。如果谁试过,也欢迎告诉我。哈哈哈,不好吃,我就帮忙研究到好吃些吧,咔咔咔~


ⓔⓝⓓ

2 comments:

  1. 外国人其实不能接受甜的软软的热热的东西
    甜薯、芋头这种甜甜的蒸得软软得东西都不行
    甜汤(红豆汤、bobocaca之类的)更是不可思议的东西
    其实有炸芋头这种零食啊 = = 只是没有很好吃咯

    ReplyDelete
  2. 下次我要去試弄來吃。其實個人還蠻喜歡那種賣鹹煎餅檔口賣的炸木薯,我也有試過吃一片片的炸芋頭,還蠻好吃的咧。只是還沒有試過條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