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去熱朵和安詳路走走 2

自認K歌之王,至少要擁有一支這樣的麥。

很 elegant 的洗臉盆。


說起那個很elegant 的洗臉盆,我就覺得小新很搞笑。他很認真地對我說:哇,不懂做麼,看到這個醬elegant 的洗臉盆,就讓人想到洗臉的時候姿勢非常優雅,慢慢、慢慢地把水潑到臉上。不可以像平常那樣--shiok shiok shiok (一邊手做很用力往臉潑的動作)就搞定了。那?醬elegant 的洗臉方式,不是要很久咯?(≧∇≦)

雖然知道博物館要付8元入場費,不過呵,我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已經進了博物館。因為走下走下都沒有看到 counter,後來看到很像 counter 的東西,又假假走開。不好意思咯,沒有錢嘛。如果知道進這裡要 S$8,我不來了。幹嘛要 S$8 啊,徵收 S$1-2 就好了嘛,要不然就不能推廣藝術與設計了咯。

反正,我們就這樣走了一圈,離開。然後再走上去一些,轉右到 Ang Siang Road,來拜訪拜訪小新很想加入的設計公司所擁有的小商店 -- Asylum(好像也沒有店名)。話說以下是小新拜訪前幻想的情景:

不小心遇到那間公司的老闆剛好也在店裡面。然後小新就上前打招呼:

“Mr. C,上次我在哪裡哪裡看過你。很欣賞你的作品⋯⋯”
“噢,是嗎?”
“呃,我現在身上帶有一些我過去的port folio,給你看看。”

Mr. C 翻看作品⋯

“Oh,很不錯。我決定聘請你成為我們的一分子之一,歡迎加入⋯⋯”

很嚴重的幻想症是不是?沒有辦法,我都蠻習慣的。(≧∇≦)

好啦,其實那間店就沒有拍到甚麼照片,而且也沒有遇到那個老闆。另外,店裡東西挺貴,所以也沒有收穫。倒是蠻喜歡那一帶的感覺。那裡的古屋保存到其實很不錯了,外觀都盡量沒有裝修。而且,很多店其實為了(還是被規定)保存古屋店面,甚至連以前的招牌、名字等都沒塗掉。所以,在那裡逛街,其實還蠻難找店的,畢竟那些店名招牌都不是很顯眼。

唔,還有,那裡還真是高消費場所。進兩間衣店看看,隨便都叫價 S$200。眼睛都大了。

Ang Siang Road

很有味道的地板。

不懂做麼,感覺坐在那個露臺喝茶是件優雅的事。

其實那裡只有短短幾條街道,沒有甚麼特別的店好逛。到了傍晚,我們就離開,然後到下一站拜訪小新的中學同學咯。

雖然蠻累的,不過,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天呢。

p.s.: 後來去 Asylum 網站“借來”的照片:

Photo source: theAsylum.com.sg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