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色色針灸

先來張驚爆的照片⋯⋯

話說前天閒來無事,然後又處在被額頭上無數的豆豆困擾的我,終於在學校的中醫診所開了近三個月以後才進去。其實,肯進去也是抱著不去白不去的心態,原因?現在還是免費義診的階段,讓中醫看下我豆豆,可能可以教我一些更快痊愈的方法。

好。進去登記了,就到一間小房,有兩個 interns 替我量血壓、身高和體重。唔,量血壓呢還是用那種很中醫的血壓計。就是一塊布包住手臂,然後那個女生就開始在按一個黑色小囊泵氣,布膨脹,然後看血壓計。過後她量到我血壓偏低,然後說:“你有吃早餐嗎?”“有。”“那,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可以再讓我量一次嗎?今天是我第一天在這上班。”

我想介紹她:呃,我朋友在 OSIM 工作,也有賣量血壓的儀器,你們可以去買那個。按一個 button 就好了。

過後等著進去看中醫。結果一等,就超過半小時過去了。據說現在義診期間,也有很多學生來當 interns,所以中醫邊問診邊教課。好,免費的東西有時候免不了要花更多時間。

後來,終於可以進去了。一個中醫師,配五個 interns,坐下來,感覺怪怪。現在明白以前實驗室裡的白老鼠到底怎麼想了⋯⋯醫師把脈,然後解釋,過後五個學生輪流再把。後來,有些學生又想再把。唔,他們是不是應該給我錢讓他們“研究”我?

接著,最色色的部份要來了,請做好心裡準備。

問、看診了以後,醫師說來幫我針灸。噢,好啊好啊,免費的,而且我沒有試過,還挺想試的。不過,醫師說,“趴下”,然後“鬆開你的衣服”。唔,她應該是要針我背部。然後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有點壓力,一顆一顆地解開我的紐扣,再慢慢解開衣服。

哇嘮!那種感覺,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怪!

後來再問醫師是不是要把衣服整件脫掉(當時大家都已經窺見,不,是光明正大地看我“姣好”的身材了。幸好我已經名花有主)。然後她竟然說,不用不用,只是鬆開,然後她就拉我的衣服下方,露出我的腰部,說只是要針那裡而已。

MD!我在解紐扣的那刻竟然沒有告訴我,而且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當時心裡感到尷尬到要死,可是表面上還是要做一副很從容的樣子。天啊,為甚麼這樣耍我?

結果,真的是趴著,衣服微微拉上,小露蠻腰,然後被平常打針用的針筒插了六下,再拔罐。據說,是“放血”,放掉火氣(有圖為證,你啊,是不是很失望,不是上面那張照片那種遐想啊?)。

是我的蠻腰啦~

後來,就用所謂的“美容針”插我滿額頭的豆豆,滿痛。後又各在四肢插一針。其實,不痛嗎?還是有一點。最痛,還是臉那裡的兩顆豆豆了。還有還有,放血還蠻痛的!

就這樣,躺了半小時,後去拿藥付錢。

免費看診、第一次針灸免費(平常要價S$35),四天藥50%折扣 S$20(平常一天S$10,四天S$40)。甚麼,貴死了。一點都不是走那種“中醫比西醫效果慢,可是勝在廉價”的路線。

回來第二天,原本紅紅的豆豆都發膿。唔,如果不針,豆豆也是一樣發膿,有差嗎?我個人還對中醫多少有點信賴,不過這一回,感覺遇到一個不是那麼欣賞的中醫師啊。

拜五回去復診,我心裡怕怕。







ⓔⓝⓓ

2 comments:

  1. 酱心急做什么???
    还没搞清楚就要脱完衣服~~
    哇哈哈哈卡卡卡卡卡

    ReplyDelete
  2. 哈哈。不是脫完,是脫上衣而已。你知道啦,如果說鬆衣,意思很含糊,人家又是第一次,所以難免⋯⋯誤會。卡卡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