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謝謝《UP》+ 老友記的粥


後來的那天,我們到了戲院看《UP》。進去以後沒多久,和小新在戲院裡玩起來。他介紹幾招應對壞人的招數給我,結果我們就在開場前玩起來了。沒多久以後,就開場了。

……

我哭紅了雙眼。似乎從一開始到結束,還沒待眼淚平復,戲就落幕了,我還覺得怎麼這麼快。那是一部好電影,好動畫。我不知道,其實在這個時候,對於那些窮搞笑的動畫,已經不太能吸引我。倒是這種,簡單卻有意思的小電影吸引了我。從一開始的時候,看著小Fredriksen和小Ellie的愛情在發芽,然後隨著時間過去,茁壯成長的時候,我就被感動了。也許一般的人都不會覺得怎麼樣,可能對於當時的我多少有些衝擊。那一幕幕的溫馨,讓我慚愧,為甚麼我在那裡亂生氣,為甚麼我在那裡亂發脾氣?而這些溫馨小小愛情,讓我頓時開懷了許多,好想好想那樣和小新到老。

好真實啊,雖然有夢想,也一直朝夢想前進,可是現實還是有許多阻擾你前往夢想的石頭,然後讓你忘記你的夢想。

後來,Ellie死了,Mr. Fredricksen再次看見那本My Adventure Book,然後決定實現他們的共同夢想。不過,沒想到這個時候出現了Russell,一個可愛的小胖子。Mr. Fredricksen不再一個人,不過卻一直覺得小胖子是阻礙他實現夢想的人。後來,他和Ellie的夢想實現了,可是再翻回那本My Adventure Book的時候,Mr. Fredricksen才發現,原來他和Ellie度過的點滴就是他們共同的冒險旅程,而這個時候他應該有他自己的冒險。的確,忽然覺得和對方承諾任何的事情如果做不到的時候,你是不是應該相信,能和對方在一起就是最大最好的冒險與夢想了呢?

感謝《UP》給我感動,給我歡樂。喜歡那個看起來傻傻的Russell,在適當的時候有應該有的堅持。喜歡那個倔強的Mr. Fredricksen,在堅持自己夢想以後仍有放棄的勇氣,去實現更多的夢想。喜歡那個背叛主人的Dug,有時候背叛是為實現更美好的事情。

看完戲以後,我們就到茨廠街那裡吃“老友記”粥。我想我已經有大約5年沒吃過了,記憶中的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粥。雖然現在已經賣給另一個檔口(現在跟牛肉面一起賣啦),不過慶幸的是味道並沒有失傳,還是那樣美味。我們點了兩碗有豬肉丸的粥,再加一個單座白斬雞。噢,好吃好吃。粥雖然稀稀的,可是已經煮到粥水一融的狀態,而且調味真是絕無僅有的剛剛好。小新說他加了一種特別的東西,可是卻也說不出是甚麼東西讓這粥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再來就是白斬雞。我一向都不愛它,可是這檔的白斬雞一點都不乾,就算是雞胸肉,也覺得很好,粘上一點麻油和醬油,然後配上一些蔥,再吃一口粥,簡直就是同時滿足味蕾與肚子的好料。真是感謝那些把粥發揚成這樣的美食的人,實在太棒了。至於肉丸,由於本人最近都少吃葷,所以免不了會沒有這麼喜歡。不過,相信小新,據他說那些檔主自制的肉丸也不是一般的肉丸,味道可說是很棒噢。兩個人吃,用了RM15吧,醬美味,“抵到爛”!


茨厂街老友記的粥,好吃到快樂似神仙~

 罕有6


就這樣,吃了一頓滿足的晚餐,我們就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