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Art, Design & Media Library

星期五那天 presentation 結束,整個人松了許多,而且真是太好了,可以真正休息休息了。和朋友吃了午餐,然後就到 Art, Design & Media Library 去。說句慚愧的話,四年來,我還是第一次踏入這個圖書館,在今天偶然的機會,我才進去一睽究竟。

那天下午下雨,外面環境清幽,裡面也一樣。先是經過一條短短的小道,旁邊一個長型櫥窗擺了不少新書,引入眼簾。走到門口,玻璃門向左右兩邊滑開,像進入購物商場似的。


IMG_1401

裡面小貓了了無幾,在裡頭或讀書,或上網,或睡覺。裡面的色調主要是以黑白為住。藏書的地方都是黑色的牆壁,感覺很酷。在藏書庫外圍則有一些電腦供學生上網,配合 Bar 台的設計,椅子也是用高腳黑色的。另一邊廂,則有白色色調為住的閱讀區。白色的桌、白色的椅,一片明亮。

IMG_1400


IMG_1398

跟著朋友一路走進去,拐彎,後又看見一些比較矮的架子。架子上盡是 DVD,有新的也有舊的。在架子後面再來還有一些電腦,供人觀賞影片用。另還有幾台特別只給聽錄音用的。旁有沙發,我們就躲到那裡,緩緩坐下,慢慢度過下午的片刻。

其實我真是好累,沒有甚麼睡得著。後來轉頭忘去,其實還有一個開放式滿寬闊的地方,擺了鮮紅色的無背沙發。不過,倒是沒有人在上面坐,顯得想要熱鬧卻落得一片淒涼的景象。牆壁上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黑色的窗。原本以為是如此,可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一塊“黑”板。學生老師等可以在上面塗鴉,寫一些宣傳的告示等,顏色麥克筆則可以想櫃台索取,漂亮。還有還有,其實我休息的沙發旁有一個奇怪的裝置。如果坐在那個沙發,抬頭望上去,你會發現原來上面有一個像太空的玻璃罩。沙發旁有一個小小控制台,上面寫著 Channel, 1 Pop, 2 Jazz, 3 Classical。如果啓動了,那音樂就會從那玻璃罩傳出,讓在下面休息的人欣賞音樂。

IMG_1390

IMG_1391

IMG_1394

後來,朋友還特地帶我上樓,參觀參觀視聽室。沿樓梯走上去,先是看見一個至少有30多寸的平面電視機,在不到一米前還有一個沙發。我倒是覺得太近了,看這麼大的銀幕對眼睛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後來打開旁邊一個門,也就是那個視聽室--哇,裡面像是一個迷你戲院,有讓你可以調節的燈光,還有那海綿狀的牆壁,感覺就是專業的。在那裡看戲,也還真的不錯呢。

IMG_1397

IMG_1395

IMG_1396

圖書館的確不會很大,不過也算設備齊全,讓人感覺很不錯。噢,對了,美術圖書館,當然更免不了有一個提供限制級書籍的書架。不過,可別想偷偷摸摸的閱讀,那個書架就在櫃台隔壁,開放式,你站在那,幾乎全部人都可以看見,真是奇怪的感覺啊⋯⋯

這麼久以來才第一次發現它的特別,這個學校裡,還有多少個像我一樣的人呢?

⋯⋯⋯⋯⋯⋯⋯⋯⋯⋯⋯⋯⋯⋯⋯⋯⋯⋯⋯⋯

隔天,我遇見白馬王子,我的天啊,白馬到底跑去哪裡了,怎麼白馬王子落得要搭巴士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