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辛苦回家日 + 葉合記的豬長粉

這一天有點狼狽。上了巴士以後才發現原來我沒有帶護照,結果下了巴士,擔心著遲到,我就用走的回宿舍。天啊,原來學校路口離宿舍真的超遠的,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著那女裝平地鞋,背了一個有至少2.5公斤重的書包,以及挽著一袋雜物,共用了15分鐘才回到房間。腳酸,衣服都幾近濕透,汗水與油遍布整個臉龐,我的天,真是超狼狽的樣子。後來,搭上了巴士才松口氣,希望那個賣家會見諒。


總算到了會面地點,付了錢,拿了我要的東西,小開心。後來再到ION Orchard的MUJI,替小新買些許東西。呃,竟然讓我看見A3 size的folder,開心,趕緊打電話問小新要不要買。好,解決。不捨得地離開店,要是有錢,好想把裡面的東西都搬回家⋯⋯( ̄▽ ̄)


後來摸摸摸,終於可以上巴士回家了。不過,感覺真是……有點煩,因為後面坐了一個還滿愛講話的老師,剛好她同事就坐我隔壁和斜左上方,然後他們竟可以這樣高談闊論,擾人清靜。後來沒講話了,可是我隔壁那位男老師吃salad。長途巴士上是可以吃東西,而Salad本來也沒甚麼,味道不重,可是他不知在裡面放了些甚麼醬,好像是麻油之類的,搞得整碗東西很嗆鼻。我的天,他還吃了半個小時才吃完。我才覺得自己可以開懷用鼻子呼吸。後來,沒想到更可怕的事情在後頭。他吃完他的開胃菜,竟然端出一個飯盒,開始吃他的雜菜飯。天啊,這個味道頓時傳遍巴士,我真的受不了了,怎麼有人這麼沒有公德心,為自己方便的同時竟然忽略他人的感受。巴士司機倒很善良,也沒有叫他停,因為後來當我和小新訴說這件事的時候,他就告訴我上一回他搭巴士的時候遇見類似的事情,司機可是對著那人嚴厲地說:“如果你再繼續我就停車!”哇,酷。我倒覺得不需要如此讓人沒有台階,不過,適當的勸告還是需要的。


話說回來,痛苦的事情也不只這些。坐在我前面的小姐和他隔壁的男士聊天,雖然說話沒有很大聲,不過那位被逗得樂開懷的小姐不時“呵呵呵呵”地笑,然後說“serious?”,好不開心。他們可聊得開心,我卻不得安眠。總要好好睡一睡的時候就聽見那“呵呵呵呵”的笑聲。有時候,聽見別人開朗的笑,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好,可是遇上這種情況,我倒覺得心情一直在變差中。兩個小時以後,他們總算聊累了,小姐要睡一會兒,男士也只好跟著安靜休息。這時候,我才得到片刻的安寧,可是這一刻我已經沒有睡意了。


晚上,到了bangsar,見到了小新,卻得知他第二天早上要見顧客而沒有辦法回家了,我們又得去找酒店。唉,頓時心灰灰,為甚麼我要翹課回來呢,如果我第二天一早回來,剛好小新也見完顧客,我們不需要在這個時候浪費住酒店的錢。


後來的後來,他帶我去吃“葉合記”豬長粉,還不錯,然後心情也好些。之後再到我也不懂叫甚麼名字的酒店過夜。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怕,在臨睡的時候聽見有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小新去厠所看,又說沒有,可能是房外面的東西吧。不管怎樣,還是有點小可怕,小新最後說不要關燈睡了,還把他裝有符的錢包放到枕頭底下。結果,這一夜,我們都沒有睡好……而我第二天更是頭痛得很。果然,以後別翹課又搭較遲的巴士回來了。


葉合記的豬長粉,那些炸料很香脆可口,湯的就麻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