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Dying for LV??

某一天,小新對我說:“不知道在馬來西亞要拿LV 的franchise 需要多少錢咧。”“為甚麼咧?”我好奇問到。

“你看啊,現在不管阿狗阿貓都手有LV。那個市場如此龐大,就算再開多一間,也還是會賺翻的。”

“也是。好誇張喔,新加坡Orchard Road 那裡。同一條街,不到100米的距離,就有兩間LV,真的這麼好賣嗎?”

環顧四周,身邊不乏有人月薪2000元然後買一個3000元包包的故事。那是我沒有辦法理解,卻不會說無法認同的。有人月薪2000元,可是去買一台8000元電腦,有問題嗎?沒有啊,只要花一點時間存錢,買一下喜歡的東西慰勞自己又有甚麼關係呢?

一直好想買相機,一直不捨得買,突然看到一位朋友買了,通常會說:“喔,又水(錢的意思)喔~”可是,那位朋友平常省吃儉用,唯獨對相機發燒。又,有些人,可以為了美食,赴湯蹈火。其實,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是捨不捨得的問題。所以,你捨得花你月薪的幾倍去買一樣奢侈品,我並沒有不認同,我只是不捨得做同樣的事而已。

只是,一個名牌包包的價值要擺在哪裡?

請不要告訴我相機外型勝於功能,要不然那些【大舊衰】DSLR 就完全沒有市場可言。請不要告訴我美食色香勝於味,要不然不會有人寧願排長龍去花幾百塊錢吃壽司而不願屈預連鎖壽司店。

可是包包,尤其是名牌包包是你的外觀、打扮的一部分,而不是你的全部。你拿那個名牌包包也不過是想在朋友面前聽到一些讚美:“哇,這個包包好漂亮喔,最新的嗎?⋯⋯”而不是讓別人在心裡默默地想:“哇,那樣的裝扮拿那個bag,不像買得起正版。”

是的,我想問,到底有多少個在拿著名牌包包的人能夠分辨正版和翻版包包?現在所謂的翻版1:1的A 貨的品質手工幾乎都和正版的一樣,一般人又怎麼會分,既然不會分,拿正版還是翻版又有甚麼關係?

最重要的整體打扮。如果你打扮到很邋遢,就算拿個10萬塊的包包,我都會覺得那是假貨,如果你穿的帶的是半名牌,就算拿個A貨,我也覺得你很時尚,完全不會質疑那個包包的真假。

一身得宜裝扮,挽個名牌包包(完全贊同名牌包包丑不到哪裡去),是為形象加分的bonus。

所以,對那些一天到晚要生要死買LV 的人出自真心的勸告:先花錢買件像樣的衣服再挽你名牌包包出去吧。



P.S:當然不是LV 而已,不過LV 這個brand 太成功了,ah beng ah lian 第一個想擁有的就是它。還有,請不要對號入座,我看過t-shirt 牛仔褲背LV 的帥的美的多得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