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對於時間的雙重標準

大約每二到三個星期,我們的工作室便會和其他另外兩個工作室有聯合會議。所謂的會議,其實是各工作室分享現有成品,可以說是給你機會接觸一些平常沒有接觸的議題,雖然和你做的東西沒有很大關係,可是也算可以長一點知識吧。

會議是11點。10點54分,我開始問,要不要下去了。一位同事回我說:還有一分鐘。那我就隨意耗耗時間。轉眼,10點57分,我又說,該下去了。

好,等到人齊了,可以下去了,是11點了。走下去時,又一同事說:唉,好懶惰去噢。反正也不會學到甚麼東西。

到了會議室,然後老闆就叫presenter 開始。不知其他同事做何感想,可是我就感覺有點不好意思。雖然說,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遲到,而且我眇到時間,是11點03分。

 ⋯⋯⋯⋯⋯⋯⋯⋯⋯⋯⋯⋯⋯⋯⋯⋯⋯⋯⋯⋯ 

今天又有小聚餐了。每兩個星期一次,各工作室輪流舉辦,讓大家能夠吃吃零食,聊聊天。畢竟平常都窩在自己工作室,甚少交流。

小聚餐是5點。通常準備的食物不外是一些curry puff、hotdog、pizza、薯片、汽水和啤酒等。到了5點正,同事開始過來說:下去了下去了,要不然就沒有食物吃了。



也對,再過5分鐘下去,就只剩薯片、汽水和啤酒。5點正走出去,放眼望去,一堆人纷纷攘攘在那裡吃得開心,盤子裝得滿滿的。反正心態就是“早來有,遲來的也別怪我多吃”。有一些人,就真的把它當晚餐,也不管遲來的人有沒有得吃。


 ⋯⋯⋯⋯⋯⋯⋯⋯⋯⋯⋯⋯⋯⋯⋯⋯⋯⋯⋯⋯ 


噢,差點忘了,那個說:不會學到甚麼東西的同事,卻被我發現在裡面猛做筆記。這好像讀書考試的時候那些學生說:唉呀,不用讀啦,我也是才讀到一點罷了咧。其實,讀最多是他自己。

還有還有,對於5點小聚餐,有時候我們甚至是4點55分就出去了呢。不過,從來都沒搶過頭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