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安娣態度“太棒”了

唔,又是說三道四的時候。那些心地善良的朋友,如果不想污染自己的眼睛就別看下去。

話說前天下午,我和同事一同到某某canteen 吃午餐(我的第一次)。用餐完後,雖然已經飽到稍稍戳就要爆掉的感覺。可是還是忍不住想來杯港式鴛鴦。看看menu:

⋯⋯

  • 傳統鴛鴦     $0.80
  • 冰鴛鴦        $2.20

⋯⋯

差好遠,可是我還是超想喝冰的,就對安娣說:

“我要鴛鴦,冷的。”(怕冰鴛鴦有甚麼怪怪的東西,所以故意不用冰,只說要冷的)
“甚麼?鴛鴦,冰的是嗎?”
“⋯呃(一時反應不過來),喔。”

付錢,然後就等啊等。倒出來了,哇,好濃的奶茶,好濃的咖啡,應該很好喝,好吧,$2.20果然是真材實料啊。過後,見安娣轉身跟另一個安娣說:“一個雪糕球。”

那個安娣挖呀挖,我見狀,反應過來,說:“安娣,有雪糕的啊?我不要雪糕。”

結果兩個安娣白我一眼,然後停住動作五毫秒,其中一個說:“這裡的冰鴛鴦就是有雪糕的。”

“可是我不要雪糕。”(跟她拗過。)
“可是我已經打[價錢]了。”(哇噻,這招絕,死都要我吞掉那粒雪糕。)
“喔。ok咯。好奇怪喔。”
“我們這裡冰鴛鴦就是有雪糕的,要不然你以為我們[為何]賣$2.20[這麼貴]。如果不要雪糕就要講。”(這句更絕,我愛她。)

【妖】,鬼知道你賣的冰鴛鴦有雪糕,神經!Menu 上也沒在冰鴛鴦後面括弧寫雪糕,竟然expect 所有人知道。就算expect 別人知道,可是很明顯我的反應表達不要雪糕,而且又不是在她把雪糕放進我鴛鴦裡面後才知會,難道放回去很困難嗎?

我知道,在讀著的您也會說,算了,直接拿雪糕就好啦。可是就是頂不順那種死人態度,如果面帶笑容我還是很樂意接受的。沒錯,死人態度。其實普遍發現,不管是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只要是消費不會很高的場所,這種死人態度占了百分之七十。另外百分之二十是木无表情,即不會讓你不爽,但也不會讓你感覺良好。

總是很無奈,稍微好一點的服務態度有這麼困難嗎?遇到這種情況,偶爾都會想:在你對面開一樣的,可是提供良好(稍微良好也夠了)服務態度,【問你死未】。

說回來吧。最後我硬硬把雪糕給吞了,然後丟了半杯鴛鴦,還要胃部受苦到放工,有好幾次感覺要嘔出來了。

後來朋友問我,要不然我預期2.20 和 0.80 的差別是甚麼。我回答:“不懂。超大杯呱,好像珍珠奶茶那種size。(或者裡面加珍珠?)”

沒錯,你期待一樣物品的時候,就算理性告訴你有問題(2.20 和 0.80 差太遠了吧~ ),你的期待都會誤導你(哎唷,那價錢應該是因為超大杯啦,或者有你愛吃的珍珠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