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囫圇與思考

明天又是上課日。雖說要整理思緒然後浩浩蕩蕩地踏入大四,可是沒想到懵懵懂懂就過了一個星期。感覺好對不起自己啊,所有答應自己的事情都沒有實現。說甚麼大學三年回想錄、教授趣事、工作經驗等等一一沒有兌現。是不是越來越不愛寫東西了呢?是不是越來越懶惰了呢?我都極不願去承認那是事實。倒不如說如果承認了,那就間接給這一切未完成的工作一個藉口和句號。我還是會去做的,可是真覺得需要一些刺激。


其實心裡面很想去改變。可是回到來以後又那麼自然地踏回以前的步伐,跟回以前的心態。然後沒有思考地日復一日地做一樣的東西:起床、上課、吃飯、工作、睡覺。生命中應該有更多可貴的事情可以去實現,可是卻因為沒有思考,讓日子以最平常不過的方式溜走。如果沒有思考,那人就是失去靈魂的空殻。好可怕。總是想要觀察人,總是想要過一些自在舒適的生活,總是想要另類。如果停止思考與觀察,我知道,我甚麼都不是,甚麼都不會是。


所以,晴れ雨家和小天為證,我一定要有思考,不再日復一日地囫圇我的生活。


⋯⋯⋯⋯⋯⋯⋯⋯⋯⋯⋯⋯⋯⋯⋯⋯⋯⋯⋯⋯⋯⋯


剛才遇見朋友,聽他說下午他要出去跳舞。很不錯,為自己喜歡的東西而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