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勇氣

剛才和大家吃飯。後來和朋友聊天提及以後升學的事情。噢,對我來說,其實還滿沈重的。不過,意外從朋友那裡得知原來那3年bond可以延遲,條件是要兩個擔保人。因為我們都覺得,好不想待在這裡,如果要升學,那就想選一些歐美國家。

不過,我和他提到一件事啊,如果不趁現在還有多少想出去的心情的時候出去,那之後就會習慣這裡的生活,然後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出去了。現在才想起當年中學剛畢業時候的我有多麼大的勇氣,毅然想要到德國去留學,一點都沒有後患之憂,然而,現在卻沒有這種勇氣了,真是的。越長大就越愛躲在溫室裡,然後過自己封閉式的生活嗎?我不想這樣,儘管我能深深感受到這種感覺已經一點一點地腐蝕我了。光是用想像的,想像自己會踏出熟悉的地方,心裡就多少有害怕的感覺。

不過,還是得努力嘗試掙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