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第三十九天--上了賊“王”船

我們在9點鐘會Ahmad,摸摸下,然後才去Walmart。


其實沒甚麼東西好買,所以我們就挺快離開了。不過,很期待晚餐噢。因為買了一些小材料打算回去用來煮晚餐。後來,輾轉之下,我們終於來到了Wells fargo銀行。唔,非常不起眼的銀行,而且樣子和馬來西亞那種實在差太遠了,根本沒想過它就是銀行。要把錢存進戶口,又得再把錢轉去Gan那裡,可是弄了老半天,看起來新手樣的職員辦事效率真的不是很高,害我讓隊伍越來越長,小有尷尬。弄了這麼久,最後也是沒有結果,還是得等拿到卡有用。不過,有一件讓我小開心的事--和職員溝通的時候,英文講得還滿流利的,呵呵。忍不住想要驕傲驕傲。很奇怪的啦,有時候可以講得很順暢,可是有時候連一點小小的事情都不懂得怎麼去表達。不過,話說回來,我想現在已經很習慣直接和別人用英文溝通了呃。以前要和別人講英文,我還得左思右想才組成那個句子。雖說現在還是需要,不過感覺快些了,而且有時候也比較敢直接就說了。^*^


今天真是托Eve的福,Ahmad心情愉悅,還帶我們去了當地的博物館參觀。唔…我都沒看清楚那間博物館的名字呢。不過不要緊,重要是內容。其實是普通博物館,記載和收藏了Rapid City和Custer一帶的歷史文物。


一開始,我們先觀看短片。不過,英文很爛,肚子又餓,也沒有心機要聽。後來,我們就參觀歷史文物。也許來自截然不同的國家,所以,看見那些東西,多少還覺得稀奇。在那裡也看見一些化石,還有恐龍的模型。我想,那不是真的,而是模型而已。倒是在一些箱子裡頭的骨頭啊,牙齒啊,看來就真的是化石了。走著走著,看見一些印第安人的生活起居所用的東西,包括鞋子、衣服、器皿等。突然,感覺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掉了些許。那是因為我看到一些讓我感覺不是很舒服的東西。譬如說他們的洋娃娃,看起來有些許可怕,唔,感覺不舒服的東西未免會被扣了些許分數。不過,還真的很不錯,至少看見的是他們真實的一面,也許我之前去的那間印第安人物品店多少美化了他們的一切。這裡的印第安人屬於Lakota族群,為South Dakota西部的印第安人族群。有一個地方還滿特別。他們搭了一個印第安人帳篷,然後投射一印第老夫人的影像於內,開始訴說她的故事和唱歌。倒是沒有很認真聽她在說甚麼,不過還覺得挺逼真的。


感觉还挺可怕的,印第安人的小孩⋯


印第安人家居小模型,可愛~


後來再玩玩那裡的東西。然後Teh o叫了我們一把,說有東西玩。後來去到看見,原來是狼啊之類動物的皮。好惡心的東西,我還真有點害怕去碰它們。真的很難想像那些人把這些東西掛在身上。惡~未免太殘忍了些。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拿了上來拍照。阿彌陀佛。



可怕的皮

其實,每次去博物館,我都覺得可以逛半天。畢竟裡面有太多東西和資料,走馬看花一點意思也沒有。不過,怎樣都好,至少有這機會見識見識,也已經很不錯了。後來,又因為Eve講了她愛游泳,Ahmad二話不說地載我們到Swim Center參觀。看來,Ahmad和Eve聊到心情非常愉悅噢。他說如果下次我們要來可以告訴他。個人不是很喜歡,也許是因為indoor的關係,那裡的氯味非常的重(後來我們才知道每次入場費要收$3.50,呃…還滿貴的啦)。


終於,我們結束了Rapid city半日就這樣結束了。回到來以後,沒想到原來Easton要去custer辦點事情,我們就想說可以跟去看看一些別的地方。可是,沒想到那兩個也又去,然後我就跟Ahmad說要回去,不過Ahmad竟無視我的決定。就這樣,抱著不是很愉悅的心情過去。在車上昏昏沈沈的,好不容易到了Keystone,Ahmad讓我們到那條Souvenier街逛逛,半小時會回來接我們。其實那裡真的沒甚麼好逛的,再加上天氣寒冷,根本沒有心情逛。好不容易等到了Ahmad回來,我們又坐了1小時左右的車會宿舍。天啊,感覺超累超糟糕的!去那裡逛個半小時,卻賠了2個小時的車程,還要忍受寒冷於飢餓。好大一艘賊船,如果直接回來,還可以好好休息。唉,原本很完美的一天就有了這瑕疵。


紀念品街--Keystone


回到去以後,我們就趕緊煮晚餐。據Teh o說,我們總共花了2小時來準備。哈,不過,最後總算能享用到熱騰騰美味可口的香腸洋蔥蛋炒飯,感覺超棒。當然,我還炒了生菜一盤,讓大家可以陪飯吃。後來,我們發現真的吃不完,就邀請達哥來替我們完成。


就這樣,這個晚上,我們頂著漲漲的肚子進入夢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