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第三十八天--打掃心得

印象之中今天想要記些甚麼東西,可是現在卻又不懂得寫些甚麼。寫我昨天的打掃心得吧。話說我們這些housekeepers其實每天打掃房間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住客。我的意思是說可以透過房間可以間接瞭解該位住客的年齡、習慣等等。今天,我就終於遇見名不見經傳的那種待在房間也要你進去打掃的住客。感覺好尷尬噢。為甚麼呢?平常好不避忌地隨手(也不是隨手,是經過挑選的)拿起手巾、毛巾啊來抹洗手盆、浴缸和馬桶。可是,如今在住客的面前又怎麼好意思用這些他們拿來抹手、身的東西來當清潔工具呢。所以,今天在那一房號的住客厠所清理時,渾身不對勁,感覺好彆扭,恨不得趕緊做完離開。更可惡的是,臨走時也分文不給,有點小吝嗇啦。


總結我一個月的打掃心得,我決定票選3中夢中住客:


第3名:Giam siap(吝嗇)潔癖友

這種住客會榮獲第3,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會把房間弄得很臟,甚至有時候可以說是乾淨整齊。因此,你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機打掃。不過,這種住客並不會給tips,這實在是他們的致命傷。


第2名:慷慨骯臟貓

遇上這類型的住客,可以說是既倒霉又幸運。慷慨骯臟貓會翻天覆地把房間弄臟,是那種看見都想埋怨的臟,所以你需要很多精力去打掃。不過,好是好在他們會給你豐厚回酬,讓你忍不住說:“我願意。”感覺好想有點自我作踐,為了錢,豁出去吧!而這類住客之所以能夠榮獲第2名,那還用說,當然是“有錢使得鬼推磨”(廣東諺語)!


第1名:善良富豪

燈燈燈凳!!!終於到champion了。Champion之所以是champion是因為他們不但善良地不會把房間弄得臟兮兮,還會豪邁地留下重賞,讓你忍不住大聲叫道:“踩到狗屎了!!!”為甚麼?因為如果遇見這些貴人,那你真是走狗屎好運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