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月初經過這裡,隨意寫了幾句。然後我以為,我又會常常回來坐了。

不過,我沒有。

真是奇怪的一個現象。剛開始寫的時候,有output,也很開心可以從世界各地(最後也不過是那幾個用華語的國家)閱讀不同的人事物(input)。然後有一段時間,比較懶了,少了輸出,可是還是樂於瀏覽一些好文章,好分享。再過一段時間,每一次開電腦的時候,開了不同的網頁,有facebook、有新聞、有語言學習、有電郵等,可是看著那個在我bookmark 上的“晴れ雨家”,卻怎麼也不願意去按它。

好像一種逃避。好像是沒有盡力工作,然後離開了公司,隔天要回去上班以前那種害怕被老闆責備的心情。於是,我知道,我有對它負責任的心。

很久沒有寫了,有想過直接關掉,不想任由把它放在那裡,別人進來的時候發現最後一篇是n 月前的文。可是不想把它關掉,是因為覺得就算是舊文,也有值得別人一覽的價值(雖說這裡幾近森林一處雜草,無人踩踏)。

就把它放在這裡,是我一個家。家不是你最常待著的地方,可是卻是你不必感到不好意思而不進入和最暢所欲言的地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