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考試前想要做很多東西可是又甚麼都不想做症候群”

我想,我應該要紀錄下來。感覺好像每一次接近考試的時候,我都會想干很多其它得事情。例如:
設計自己的部落格或網頁。
去充實自己讀讀書,看很久沒看的雜誌。
或是去走走,或是去加強自己的英語與日語。
研究一下自己也許感興趣的事物。
給自己縫一些袋子可以裝雜物。
整理房間,收拾東西。
增加寫部落格的次數。
⋯⋯

不過,裡頭也包含了許多矛盾的想法。我覺得自己是因為抗拒考試的來臨而想做這些事,可是偶爾也因為考試的來臨讓我抗拒去做這些事。印象中,每當考試來臨都會有這種心情。所以,我今天要留下證據,待我下學期接近考試的時候再比較,這種“考試前想要做很多東西可是又甚麼都不想做症候群”是不是會再度發作。

這一學期是大學生涯最後第二次考試,如果以後沒有繼續升學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