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網購

今天想說說網購。

甚麼時候開始學會網購的呢?我記得那是發生在實習接近要結束的時候的事,也就是去年七月尾的時候。那時和我的supervisor很好聊,聊著聊著就談到護膚、化妝等等。後來她就介紹我一兩個網站,說那裡有賣許多台灣的商品和外國產品,而且有些很便宜。那一刻我真的有被吸引住。琳琅滿目的商品,很多都是一些這裡買不到的小玩意兒,也有很多化妝用品,據說評價很好而且價格不貴。啊~簡直就是半個購物天堂。後來,我自己瀏覽瀏覽,開始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買的是女人我最大的產品吧。至於是甚麼,暫時還真忘了。那時用Inter Banking,實現了我第一次的網購。後來發現有許多賣家都不接受Inter Banking,結果為了那些商品,我還特地跑到外面去申請一個新的銀行戶口。後來⋯⋯呵,花錢如流水。那裡的誘惑實在太多,好多東西都想買。就這樣,我偶爾都會訂購一些東西來滿足自己的購物欲。

後來,行為演進為瘋狂。我幾乎每天都瀏覽5-6個網購網頁。更瘋的時候,甚至一天內瀏覽同一網頁2-3次,看看那裡有沒有新東西。偶爾,平常看的都看完了,我就會去找有沒有一些我不認識的網購網頁。好像變得無法自拔,深深陷入泥沼。明明有時候已經沒甚麼錢了,可是遇到喜歡的東西還是忍不住要買,一點自治能力也沒有。失敗⋯⋯_| ̄|○
不過,後來考試將近,心又能稍稍收斂些,那些購物的慾望也在控制之中了。

很多人會覺得最期待的那刻是接受到包裹的時候。不過,我個人覺得其實我最享受的時候是瀏覽的時候和覺得自己能放縱地購買的時候,還有期待它到達的心情。每當包裹送來的時候,我卻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反而有時候看到包裹了就有莫名的失落感--好像也沒甚麼嘛。

呵,不過我還是喜歡啊。有時候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瀏覽,滿足自己一下,就算最後沒有買,心裡也很爽。我想我還是沒辦法讓自己不去網購,畢竟有很多東西,只有網購才能給得到啊。(^ω^)

看看我最新的戰利品:無敵可愛的印章,愛死它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