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生命如此短暫,卻可以非常美好

最近考試根本就不是地獄式,反而是輕輕鬆鬆,考試前才開始緊張。很多時候,在一邊讀書的時候一邊上網,看漫畫、看動畫、看新聞、看部落格、看照片、看“面書”⋯⋯生命如此短暫,為甚麼要讓自己過得這麼辛苦。可是偶爾想想,如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以後會辛苦,就會讓我稍稍收斂自己,專心準備考試。

不過,今天,我在雜誌讀到Professor Marian Diamond,忍不住去YouTube聽了她一堂課。心裡會覺得,花所有時間去準備無聊的考試,還不如抽點時間看一些我有興趣的事情。

感覺是如此美好。

花很多時間拼命地啃書,感覺讓人失去了自己的靈魂。考完了以後,就是剩1%,然後每個學期周而復始地重復,一直到畢業。結果,畢業的時候,當自己捫心自問,你是否有相當的成長的時候,大概會想好想回到大一的時候,重新學習,至少還沒畢業的我已經有這樣的想法。三年時間很長,可是我覺得自己得到最多的也是這一年。感覺大一和大二就那樣過去了,也不記得有甚麼的特別的事,而大三,不好意思,我也道不出這一年到底發生過甚麼事,只是我覺得我比以前多學到了些甚麼。更從容地面對考試,更明白自己在學校的意義。然後,開始覺得自己真的站在一個小小的星球裡,其實周圍還有很多更小或更大或更美的星球。噢,簡直是興奮。

所以我說,生命如此短暫,卻可以非常美好。


(等考試真要來臨卻臨慌馬亂,再躲在角落偷偷哭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